竞技风暴

大洋洲足联绿灯放行 澳洲球员担忧“疲于奔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楠)亚足联准许澳大利亚足协加入,这一消息震撼了大洋洲足坛,昨天,一系列连锁反应接踵而来。

  大洋洲足联不会阻拦澳大利亚足协“出走”。大洋洲足联秘书长尼科拉斯说:“澳大利亚足协就要走了,我们会祝福他们。失去澳大利亚足协,不只是减少了一个成员,还会给我们带来赞助和电视转播上的经济损失,我们将努力‘幸免于难’。”

  新西兰足协也不会为澳大利亚足协制造障碍。新西兰足协主席希特尔表示:“我们的处境很糟糕,大洋洲足联是弱势群体,我们不可能加入亚足联,必须另寻出路。”

  大洋洲各国不加阻拦,澳大利亚足协“入亚”只剩最后一关:今年9月,澳大利亚足协将在国际足联大会上提出申请,如果申请通过,澳大利亚足协将从2006年开始成为亚足联的一员。1996年,澳大利亚足协曾向国际足联大会提出加入亚足联,在投票中遭遇了1票赞成、175票反对的惨败。

  而澳大利亚国家队今日对于“入亚”也传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主帅法里纳认为“入亚”是澳大利亚足球的“分水岭”:“这将改变澳大利亚的国际和国内赛事。根据现在的晋级规则,我们4年的努力很可能在7天内的两场比赛后付之一炬;我们将来在亚洲区的预选赛将增加到16场,这可以吸引更多的公众和赞助商,赛制也更为公平。”

  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增至16场,这让效力于欧洲球会的澳大利亚球员忧心忡忡,因为这可能会滋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矛盾。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的内尔和埃梅尔顿说:“18个月内参加16场比赛,我们将在亚洲各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之间疲于奔命,从英国飞到澳大利亚就需要24小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