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陕西新星上升势头迅猛 赵巍有望接田亮"手中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新星上升势头迅猛赵巍有望接田亮"手中枪"(图)
  赵巍在比赛中。汪友摄在不久前的国际泳联大奖赛罗斯托克站和莫斯科站上,我省16岁的跳水小将赵巍共收获1金3银。尤其令人欣喜的是,他几次出色地完成了5255B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并两次战胜了奥运冠军杨景辉。那么,这个上升势头迅猛的新星能在将来接过田亮的“枪”,成为陕西跳水新的领军人物吗?

  生日那天离家远行

  赵巍原先练的是体操,8岁的时候他正在市实验小学上三年级。“我想让他有点一技之长,就送他到市业余体校练体操了”,赵巍的父亲赵陕西回忆说。

  1997年底,跟张挺来陕西负责组建省跳水队的谭敏和李锐教练到市业余体校选苗子,他们一眼就看中了身材条件出众的赵巍。于是,赵巍开始和跳水结缘。“那个时候,省上没有跳水馆,省队要到北京去训练,1998年元月3日,赵巍就和张挺教练他们去北京了”。“这个日子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记者好奇地问。“那当然,这一天是他的生日,他也是那一天离开了家,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赵陕西深情地说。

  谈起孩子这些年的艰辛,赵陕西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和孩子有大概半年没见面了,这还算好的,在以前,一年也见不了一次”。常言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赵巍的母亲更是每时每刻都在操心儿子。记者昨天拨通赵巍母亲的电话时,她正在去北京的列车上,“我好长时间没见孩子了,真是想了,这次刚好出差,去看看他”。

  饱尝艰辛“没有童年”

  2000年,赵巍成为国家队一员。几年的艰苦训练,赵巍身上留下了不少伤病。而为了心中的理想,这个倔强的孩子始终紧咬着牙关。“有时候,赵巍练得浑身疼,就打电话给家里,他妈妈一听就流泪了,两个人一个在这边哭,一个在那边哭,真是让人难过啊”。说起这些事,赵陕西语调沉重了许多。

  运动员的生活本来就艰苦而单调,而赵巍的性格又比较内向,这让父亲不免有些担心。“这个孩子挺固执的,一点练不好,就好像心里堵了什么似的,非练好才行,我真希望他能开朗一些”。作为父亲,赵陕西把孩子的快乐看得很重。

  一次赵巍竟然对家人说“别的孩子多快乐啊,可我没有童年”,这让父母揪心不已。“我们能说什么呢,只能说我们心里也想着你”,说这话时,赵陕西显得很无奈。

  有望和田亮搭档十运摘金

  最近的出色表现,使得大家对赵巍的前途一致看好。而随着田亮逐渐走下巅峰,田亮接班人的问题自然被提了出来。但对于赵巍能否接班,赵陕西赶紧表明了态度,他说:“现在可不能这样说,他取得的这点成绩根本不算什么,只能说他潜力还可以,和他同样水平的人还多得是呢。”

  在行家眼里,谈论接班的问题也“为时过早”,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严天健说:“赵巍潜质不错,但他才刚刚起步,路还长着呢。”省跳水队的李汉雄教练也说:“这孩子素质非常全面,单项能力也很突出,但大赛经验还需要进一步积累。”

  4月10日,赵巍将参加珠海站比赛,10月份的十运会,他很可能将和田亮一起出现在双人十米台比赛中。“我当然希望他十运会能拿金牌,但现在他不能骄傲起来。否则,他就会跌得很惨”。赵陕西说。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