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像牛一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03 新闻午报

  关尹

  国足与西班牙打一场这样的国际A级比赛,是一桩只赚不赔的买卖:在国际足联的账本上至少能加上6分。那今年国足有13场这样的A赛,得赚多少分啊?刚刚落到亚洲排名第10的中国队,到年底应该能扬眉吐气一把了。

  其实根本无须查证,有谁会天真地想到,一支连世界杯小组赛都出不了线的球队,能够打败一支每届世界杯都是夺冠热门的王者之师?这样的友谊赛,如果西班牙人睁着两眼踢,徐云龙之流肯定连球都难拿到几次,输七八个球也不会让人意外;假若他们睁只眼闭只眼,这种情况下国足还是会输;除非人家不跟咱们玩,把两眼全闭上了,李毅或许还能有机会射射门,国足还有爆冷的丁点儿可能性。

  那就请为尊严而战吧———输球不要紧,别在全世界人们面前再一次丢咱们的脸就好。朱广沪上任之初曾高喊:要像疯狗一样战斗。那在斗牛士面前,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句话衍变为“像牛一样战斗”?牛从来都是任劳任怨、毫不退缩的代表,何况斗牛场内的公牛,每头都斗志十足,任你刺它多少剑,流下多少血。为尊言而战,也为了赢得对手的尊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