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前“倒时差”见成效 朱广沪已盯上“斗牛士”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08 北京青年报

  昨天是国家队一行抵达比赛地萨拉曼卡的第一天,在上午集体用餐之后,国家队全体队员在领队朱和元的带领下集体游览了萨拉曼卡的风景名胜。不过,主教练朱广沪并没有一同前往,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在整整一上午的时间里,朱广沪反复观看了西班牙队近期的比赛录像,苦思新国足处子战的攻略。

  首发阵容初步确定

  据了解,考虑到中国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朱广沪在国家队出发之前就明确了防守思想,不过,在这个大方向之下,朱广沪仍在思索如何在人员安排上能够让国足防线更大程度上万无一失。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中国队在萨拉曼卡中心球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在这次训练中,朱广沪心目中的首发人选也已经基本敲定。

  根据朱广沪为本场比赛制定的541阵型,首发阵容将分别是,后卫:孙祥、张永海、李玮峰、杜威、魏新;中场:陈永强、肇俊哲、邵佳一、徐云龙;前锋:李毅。尽管从阵型来看,中国队的防守思路非常清晰,但据了解,朱广沪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放弃进攻的打算。事实上,朱广沪在认真研究了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后,发现西班牙队的防守体系并

  非无懈可击,特别是像西班牙这样擅长进攻的球队,更容易在比赛中暴露出防守的漏洞,而朱广沪显然已经盯上了“斗牛士”的软肋。

  提前“倒时差”见成效

  吸取女排的成功经验,朱广沪在前一段的清远集训中就要求国脚们提前“倒时差”。这一当时引来不少争议的做法,在到西班牙后,已经得到了国脚们的极度认同。国足飞抵西班牙后几乎是放下行李,便到训练场开始了自己的首堂训练课,并且在第一堂课中还进行了对抗训练,这在过去国足海外集训中是根本不可想象的。国脚们普遍认为,之前在国内的提前倒时差,让自己很顺利便适应了欧洲的作息时间,大家昨天睡了一晚,已经完全没有“倒时差”的痛苦了,过去至少需要两天。

  此外,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朱广沪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还特意要求所有国脚在早餐后,必须一同到酒店外散步,调整身体。对于这一过去国家队集训从未有过的新做法,朱广沪一方面认为,这种散步可以增强队员之间的了解,在场上有更多的默契,另一方面,也能起到调整心情,使身体从训练和旅途的疲劳中尽快恢复过来。

  中国男足排名降两位

  本报讯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3月的各国男足国家队排名,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以836分继续雄踞榜首。而中国队则下降两位排名第57,并在亚洲排行榜上位列第10位。

  中国队排名的下降不可避免,这主要是他们在去年11月无缘德国世界杯后,既没有世界杯预选赛任务,也没有任何其他友谊赛、热身赛。在亚洲,排名前3位的是18位的日本、20位的伊朗以及22位的韩国。中国的排名则被科威特赶超,甚至约旦、伊拉克、巴林3队也排在中国队之前。不过由于本月底,中国队将与西班牙队、爱尔兰国家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赛事,而两者的国际排名一直高于中国队,因此无论中国队胜负与否,他们都会得到一定的排名积分。

  排名前10位的球队中,法国、阿根廷紧随巴西身后。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