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昨架台 资深技师组装一张球桌需5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台案内衬用钢板,台面下装有加热管……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体育馆见识了顶级斯诺克比赛用台的与众不同之处,本周末开杆的中国公开赛专用球桌正在这里组装。

  昨天的北京仍然春寒料峭,但正忙着和同事给球桌拧台案螺栓的英国资深技师雷顿只穿着短袖T恤。他指着已包上台呢的台案说:“你看这就是专业球桌与普通球桌的不同处之一,普通的一般用木料做衬。”据他介绍,本次比赛用的球桌都是从英国运来的———老牌
的瑞丽球桌,价值约7000英镑,由于球桌体积太大,所以要到北京组装,两名资深技师组装一张球桌约需5小时。

  看上去浑然一体的桌面,其实是由5块大理石组成的,而在大理石台面下装有用于加热的弯管,雷顿解释说,石材也会热胀冷缩,加热是为了保证每块石料密合,台面平整,这样球速才会平稳,线路才有保证。比赛时,台面的温度要求保持在22℃至23℃。比赛用球桌袋口尺寸要求也很严格,雷顿他们带有专用的木制模具,袋口必须与之严丝合缝,保证宽度为7.8厘米。球桌用的台呢和胶边也是从英国运来的,台呢每米价值约500元人民币,一张球桌要用4.5米。

  斯诺克比赛对光线的要求非常严格,因此赛事组委会专门从英国运来了3套灯架,昨天已安装完毕。3套灯架都通过可升降的滑轮组与体育馆顶部相连,其中两侧的灯架上有4组漫射灯,中间的有两组。带着激光测量仪的技术顾问皮特说:两边的球台要进行电视直播,所以灯多些,灯架离地面的高度为3.75米,中间的灯架则要稍低些。“装好这些灯,铺好地毯和下面那些复杂的电缆,这个羽毛球馆就改成台球馆了。”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