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放宽眼界欢迎“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30 深圳商报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朱广沪时常念叨这样一句广告词,显然是有感而发。过于短浅的目光,过于功利的思想,正是中国足球的命门所在。

  澳大利亚足协加盟亚足联转眼间从传闻变成了事实,未出意料,引发了坊间的一场激辩,叫骂声与叫好声交织,很容易让人晕头转向。

  反对者认为,澳大利亚人的加盟,使得中国队世界杯出线变得更加困难;支持者则认为,澳大利亚人会带来鲶鱼效应,这对于免疫力较差的中国足球不是什么坏事……

  在这场激烈的辩论中,正方和反方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尽管他们的说法针锋相对,但全都无可辩驳,仿佛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可是,应该引起注意的是,他们的辩题,未免太狭隘了!——将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仅仅与中国队的世界杯出线联系在一起,而无视它给亚洲足球带来的其他多方面、多层次的影响——这就使得整个辩论显得很浅薄,甚至,显得有些无聊。

  我们的思想,不能仅仅停留于世界杯出线——足球不等于世界杯,中国足球也不等于世界杯出线。我们应该放宽我们的眼界,从市场的角度,从互相融合的角度,来看待“袋鼠”的到来。

  我以为,我们绝对不能小看了澳大利亚人的志向,以为他们就是冲着世界杯名额来的。这样猜想,未免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之嫌。澳大利亚人显然还有其他的利益诉求,加入一个几十亿人口的大家庭,就拥有了几十亿人的大市场,这恐怕才是最重要的内容。同样,因为澳大利亚的加盟,整个亚洲足球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更多的赞助商,在整个世界足坛将拥有更重要的地位……

  站在更高的角度,而不仅仅是考虑中国队2010年世界杯的出线前景,应该说,澳大利亚与亚洲足球的握手,是一拍即合,是双赢,是互惠互利。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