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四处找 一个躲不开--都找婆家为何金德比辽足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25 时代商报

  大家都叫他们辽沈双雄,球迷总是期待着喊了多年也不能真正实现的沈阳德比。对了,就是辽足和金德。这不,刚刚把辽足挤出沈阳市场的金德,明年也得挪窝了。与辽足当初进军沈阳失败,四处联系“婆家”的狼狈模样相比,金德现在可是春风得意,坐在家里等着人家主动来“提亲”。

  辽足四处找婆家

  辽宁省内的城市还有辽足没走过的吗?有,但已经很少。光是今年,辽足就将分别在营口、鞍山、铁岭、盘锦四座城市打比赛。如果加上过去的沈阳、抚顺、葫芦岛、大连金州,省内真的没有什么城市辽足没有耕耘过了。既然是辽宁队,我们就要立足全省来发展。这是辽足自己的想法,但是周游辽宁之后,辽足至今未能寻找到一个稳定的根据地。

  中小城市市场狭窄

  如今,辽足无法进入沈阳市场,同时抚顺的足球资源开发殆尽,他们不得不把目光盯向了中小城市。因此,营口、铁岭、盘锦都成为辽足的合作伙伴。但有个问题辽足却不得不面对,这些城市的规模相对比较小,市场容量也有限,短时间内或许可以缓解辽足在经营、球市等方面的压力,但时间一长恐怕就无以为继了。

  事实上,辽足在这方面已经有过教训。在葫芦岛、大连金州,辽足就曾经遭遇过这种由盛而衰的过程。当初,辽足在金州也曾经威风八面,辽小虎的名号就是在这里打下来的,但是风光过后辽足却不得不离开金州,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市场狭窄,俱乐部生存的空间有限。

  葫芦岛难养辽宁队

  提及葫芦岛,就不能不提到辽足与他们之间的官司。最初,辽青下嫁葫芦岛,也曾在这座小城掀起一股足球热潮。葫芦岛市政府甚至亲自出面解决辽青的冠名问题,可惜好景不长,后来双方因为拖欠冠名费用问题而大打官司,此事至今没有了结。表面看来,辽足与葫芦岛的纠葛是因为某些环节没有处理好而酿成的,事实上双方合作崩溃却是早就注定的。葫芦岛这样一座小城市,无论是从其整体的经济实力,还是球市经营上,都无法养活一支动辄需要几千万费用的球队,因此双方分道扬镳是迟早的事情。

  辽足在抚顺多年惨淡经营,这已经不算是新闻。从城市规模来看,抚顺在辽宁省还算可以,但是他们的经济实力有限,这么多年来辽足能够开发的资源都已经开发。辽足总经理黄祖刚也承认:留在抚顺,我们俱乐部生存的空间已经很小。所以,辽足才痛下决心离开抚顺。

  需要稳定的根据地

  辽足从前也曾经涉足铁岭、营口、盘锦等城市,但还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的大举进占。在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时候,进占中小城市市场,不失为一个暂解燃眉之急的好办法。上述三座城市市区人口都很有限,其承载能力可想而知,如果承办少量辽足比赛还可以,但如果常年养活辽足这样一支球队,显然很不现实。

  如今,辽宁省内可供开发的城市足球资源,几乎已经被辽足开发殆尽,说辽足恶性开发或许有点言过其实,但是未来辽足如果无法找到一个稳定、持久的根据地,那么他们恐怕真的无法继续生存下去了。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

  婆家主动找金德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近年来一直都是金德队的联赛主场,但是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作为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明年将进行全面翻修,这样金德队将面临没有主场的窘境。为了尽早解决这一问题,金德俱乐部现在就开始了相关运作。

  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已经与辽宁队“分手”的抚顺雷锋体育场。昨天,金德高层向记者透露:“由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要进行翻修,我们明年必须另找主场。而且在这个问题上也是尽早解决的好。现在沈阳根本没有其它适合做金德主场的体育场了,我们只能考虑省内的其它城市。在这些体育场中,可以说最适合金德的就是抚顺雷锋体育场,我们有意将明年的主场安排在那里。但目前还只是一个意向,没有具体实施。”对于是否会与抚顺雷锋体育场进行进一步沟通,金德高层表示:“我们还得考虑考虑,毕竟合作是双方的事,俱乐部还需要就这一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而且我们得先与抚顺雷锋体育场联系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据了解,金德之所以对与抚顺雷锋体育场合作一事这样谨慎,是因为省内还有不少城市(鞍山、营口等等)也向金德抛来了橄榄枝,希望能成为金德队的新主场。现在金德正在对这几座城市进行考察,如果哪座城市在各方面都符合金德的要求,那金德才会与其就明年的主场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

  另据金德高层透露:“如果在考察后觉得省内城市都不适合的话,那我们也不排除去省外其它城市的可能。”

  其实金德一点都不用为明年的主场问题担心,可供他们选择的地方太多了。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和良好的信誉,金德已经取得了谈判的主动权。只要真心实意地为当地球迷踢球,在哪里都会受欢迎。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