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两大前拿冠军 火箭飞不起来--中锋没落典型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NBA大前锋时代的来临已是大势所趋,那为什么更高更壮的中锋会失去自己的霸权时代呢?专管联盟技术的NBA副总裁罗斯·格拉里克说,这一切都是规则惹的祸。“如果大前锋能干所有中锋干的活,而且更能适应如今NBA鼓励速度和进攻的规则,有哪个球队老板会找中锋来当主角呢?”

  中锋没落典型案例一活塞两个大前锋拿冠军

  活塞是一支典型的不用中锋、靠大前锋打天下的球队。本·华莱士当年是传统的大前锋,在引进了大前锋拉西德·华莱士后,活塞队打起了双塔战术。本做着传统大前锋的事:抢篮板。而另一个大前锋拉西德则属于现代型的,他精于三分远射,而2.11米的个头又让他在内线站得住脚。去年活塞打败拥有中锋奥尼尔的湖人队,最后夺冠,靠的就是两个大前锋。

  要说活塞没有中锋也不对,活塞从塞黑选中的高中生球员米利西奇身高2.13米,是典型的中锋料。然而,今年才满20岁的小将无论从身体上还是从经验上都无法打上主力,无法取代两个大前锋的位置。

  中锋没落典型案例二火箭就是飞不起来

  火箭队有中锋情结,因为火箭历史上的两次总冠军都是在中锋奥拉朱旺的率领下取得的。于是,在2002年,火箭队用第一选秀权将姚明招自麾下,开始了球队的冠军梦想。很多时候,当火箭队与有着很好大前锋的球队比拼时,从范甘迪眼里总能读出那份嫉妒。他曾经评价邓肯是杀人机器,也曾说诺维茨基改变了大前锋的传统方式。

  但在大前锋当道的时代,靠一个中锋和一个明星后卫打天下不太现实。火箭缺的是一个叫得上号的大前锋,今年引进的霍华德在后半段开始发威,只要他得分上20的比赛,火箭只输了一场。不过他的伤病和年龄是个问题。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