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系预选赛与塞黑生死战 斗牛士无心陪国足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4:35 重庆晨报
心系预选赛与塞黑生死战斗牛士无心陪国足玩(图)

  国足斗“牛”,防守为先。本报讯(记者刘苏)由于30日将与塞黑进行生死之战,西班牙队已定下了作战的策略:与中国队的比赛只是“赛前热身活动”,“进球和胜利固然重要,但不受伤比一切都重要”。

  除了劳尔,大腿轻微拉伤的后防主力马切纳也将谨慎起见不会在比赛中上场。不过西班牙队依然绰绰有余地可以“收拾”远道而来的中国队,锋线上米斯塔和托雷斯的搭档,
两个边路雷耶斯和华金的突击,加上中路的卢克、哈维、贝莱隆,他们完全可以随时保持冲垮中国队的防线。

  不过对于想见识“真正最强大的西班牙”的朱广沪而言,对手强大阵容背后的比赛态度倒是值得玩味的。由于30日与塞黑的“决战”迫在眉睫,积分上落后对手2分的西班牙人下定决心要取得“贝尔格莱德战役”的胜利,所以迎战中国队,西班牙队肯定会有所保留,即便是派出最强的阵容,队员在场上也会时刻注意不要受伤造成“非战斗减员”。在西班牙媒体提出“赢取压倒性胜利”口号的同时,主帅阿拉贡内斯却提出相反的论调,“重要的是控制比赛的节奏,演练出进攻的套路,寻找成功撕开对手防线的办法,至于最后是否进球并不重要,尤其是在对抗中要避免受伤。”

  萨拉曼卡首练

  朱广沪用熟不用生

  在抵达比赛地萨拉曼卡后,朱广沪在自己的第一次训练中继续实践了自己在清远集训时的思路,同时他也坚持了自己的用人策略,在“处子秀”中将坚持使用自己更熟悉和信任的球员。

  如果说李玮峰是国足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人选,同时李毅也算是锋线老将,那张永海和陈永强两位“新人”进入朱广沪的“虚拟主力阵容”则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在萨拉曼卡当地一所大学的橄榄球场上,朱家军进行了自己抵达西班牙后的第一次正式训练,在对抗训练中朱广沪排出了自己心目中最信任的11人首发人选:门将刘云飞,后卫李玮峰、杜威、张永海、魏新、孙祥,中场肇俊哲、陈永强、邵佳一,前锋李毅、徐云龙。

  在清远时的胡兆军和季铭义顺理成章被朱广沪的嫡系张永海和陈永强取代,尽管胡季二人都有国字号球队的经历,比张陈二人更有资历,但朱广沪在前往欧洲之前就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畏惧所谓“用人唯亲”的说法,将坚持使用自己认为最适合的球员,所以这两个位置上的人员更迭也就不足为奇。本报记者刘苏

  国足铁心防守

  本次欧洲拉练,朱广沪似乎真的没有任何“野心”,面对西班牙和爱尔兰这样的强队,朱广沪坚决地选择了最现实的策略:防守!防守!!还是防守!!!

  在进行了抵达西班牙后的第一次训练后,记者连线了国足后防大将魏新。魏新透露的信息,跟国内集训期间朱广沪定下的策略没什么不同,“532或者541的阵型是肯定的,而且和在国内强调的一样,两名边后卫最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帮助中场进行协防,至于进攻,两名边后卫被要求尽量不要过中线。”

  由于西班牙队两个边路进攻犀利,朱广沪对边后卫下了“防守死命令”。而“不能过中线”这一具体要求则显示了朱广沪空前的死守决心。据魏新介绍,在私底下的交流中,朱广沪也向队员交了底,“虽然这只是两场热身赛,但是国内的媒体和球迷对比赛的关注度不亚于真正的大赛,虽然我也希望能打出观赏性,甚至也希望能进球,但少丢球甚至不丢球,将给这支新组建的球队带来更多的信心。如果一定需要进攻和进球,今年还有很多的机会,等这支球队真正站稳了脚跟,进攻演练将是下一步的重点。”本报记者刘苏

  FIFA最新排名

  中国名次下滑两位

  本报讯(刘华)国际足联(FIFA)前天公布了3月的国家队积分排名。巴西队继续排名榜首,法国和阿根廷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以582分排名世界第57位,与上月相比下降了两位。

  亚洲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积702分,与德国并列第18位。其次是伊朗和韩国,分别以689分和684分排在第20和22位。中国被科威特(583分)超过,与阿曼积分相同,在亚洲排名并列第十。

  排名前十位的会员协会如下:巴西、法国、阿根廷、捷克、西班牙、墨西哥、荷兰、英格兰、葡萄牙、意大利、美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