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足球 年龄不是问题!--67岁老人加盟国际球迷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67岁高龄的沈夏兴老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不仅可以与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面对面,而且得到了他们亲手相赠的球队队服,并有幸成为国际球迷会中最年长的球迷。昨天上午,在金桥基地,这位老人成了国际队球迷中最幸福的一位。

  六旬老者来信 国际备受鼓舞

  日前,本报收到一封读者来信。来信者正是67岁的沈夏兴,他是一名国际队的忠实球迷。在表达了对足球的热情后,沈夏兴老人期望能够加盟国际球迷会,成为其中的一名会员,为国际队征战新赛季呐喊助威。

  沈夏兴在信中充分流露出他对国际队的拳拳之心。本报记者于昨天与永大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取得联系,在了解了信件的有关内容后,王国林颇为感动,他高兴地说:“有这样一位热心老人来支持关心我们的球队,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王国林当即表示,他不仅要亲自接见这位老龄球迷,还要免费向他赠送球队队服和会员卡,并且就在第二天。“尽管我明天有个会要参加,但是不要紧,我要先见见这位老球迷,开会可以晚一点,但对支持和关心我们的忠实球迷,我们一定要尽心给予回报,绝不能不当回事。”王国林说。当天晚上,在得知老人来信一事后,成耀东也十分重视,他说:“联赛开始前能有这样的一位球迷表达对我们球队关心的心情,我想,对我们队伍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老总主帅相陪 老沈泪在眼眶

  昨天上午,王国林一直留守基地,等待老人的到来。王国林的心情很急迫,他真想早点见到这位忠诚的老球迷;沈夏兴老人的内心更是难以言表,在前往金桥基地的路上,老人高兴地念叨起来:“以前只能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俱乐部老总和球队教练,去现场看比赛也离得比较远。今天,我能和他们见面,真的想不到这是真的!”

  当白发苍苍的沈夏兴老人出现在基地门口时,王国林亲自走出来,上前迎接,搀扶着老人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尽管年近七旬,但沈夏兴老人依然精神矍铄,王国林高兴地说:“老伯,您的身体看上去很硬朗。我们欢迎您啊!”

  王国林马上给成耀东打了电话,正准备带队训练的成耀东很快就赶了过来。见到沈夏兴老人后,成耀东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连说了好几声“谢谢”。此时此刻,老人的心情更加激动。因为,当年的成耀东是他最喜爱的球员,多年的偶像与自己的距离竟如此接近,沈夏兴老人一时高兴得说不出话来。“耀东啊,从你在申花队踢球开始,我就看你比赛了。现在你执教国际队,我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随后,王国林和成耀东亲手将一件国际队的队服送到了沈夏兴老人的手中。拿着自己喜爱的球队的队服,老人热泪盈眶。王国林随即与球迷协会负责人取得联系,让他们在联赛开始前将球迷会员卡亲自送到沈夏兴老人家中。国际球迷老沈最年长

  67岁高龄球迷的热情,感动了国际队,也感动了国际球迷协会的会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球迷协会秘书长汤晓健异常激动,“我们最年轻的球迷才5岁,至于最年长的球迷,我想高兴地告诉大家,就是沈老先生!在他之前,我们的资料显示,最年长的球迷是61岁。沈老的加盟,又提升了我们球迷的年龄跨度!”

  昨晚,汤晓健代表球迷协会与沈夏兴先生取得了联系。在感谢老人的诚意后,汤晓健表示,他要亲自把会员卡送到老人手上,并为老人的加盟举行一个欢迎仪式。沈夏兴老人加盟国际球迷协会的消息,昨天迅速在球迷协会内部传播开,反响异常强烈。“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很受震动。这么年长的球迷都来支持我们,对我们整个球迷协会来说也是一种鼓励,一种激励!”汤晓健说。

  沈夏兴老人的到来,令汤晓健对今年国际球迷协会的工作表示出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他激动地说:“以前国际队的会员球迷加起来只有1500人左右。今年,尽管我们走了海神、蓝色风暴这两支球迷团体,但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召集到的会员球迷已经超过了3000人,是往年的一倍以上!汤晓健还透露,今年球迷协会与一家网络公司合作,在确保会员球迷资料存档的同时,还会利用电脑平台,定期向每个会员发送信息,包括比赛预告、球迷协会的活动预告,还会向会员发出节日快乐、生日快乐的祝贺。而且,球迷协会接下来还会定期出版一份球迷刊物,保证每个球迷人手一册。沈夏兴真情流露——“我场场来为你们加油”

  沈夏兴老人对八万人体育场再熟悉不过了。由于家靠近体育场,前几年国际队的主场比赛他没少去看。“以前我总是一个人来看球。在八万人体育场,每次当我看到身穿球队队服的球迷整齐地聚在一起,为球队呼喊加油时,我总会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我多么想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啊。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俱乐部老总和球队主教练亲自赠送的球衣,沈夏兴老人爱不释手,他说:“我要好好保管这件衣服!今年国际队的主场比赛,我肯定场场都会去看,场场都穿这件队服。哪怕是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了我。如果身体情况好,我还要去客场,为国际队加油!”老人期盼着国际队的比赛早早到来,国际队又多了一位铁杆老球迷!

  除了自己的家距离八万人体育场比较近外,喜爱成耀东也是沈夏兴老人喜爱国际队的一个重要原因。“以前球队还有申思和祁宏,我也喜欢他们。虽然申思和祁宏都走了,但我还是支持国际队。我从这几年的联赛看得出来,国际队是一支很有韧劲的队伍,去年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够拿到第三,要知道,一开始大家都担心国际队降级啊!”老人说,“我觉得,成耀东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以前他踢球时就爱动脑子,我那时就断定他将来肯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现在果然应验了。”今年上海的三支中超球队,尽管沈夏兴老人认为申花队实力更强一些,但他却更看好国际队,“申花队我感觉还缺一口气,不如国际队。”

  沈夏兴老人是个狂热的球迷。除了观看国内联赛外,他还经常收看欧洲五大联赛,“有时凌晨两三点我都爬起来,一个人悄悄地来到客厅看球赛!”沈夏兴骄傲地说。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