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海师大成篮球名校 CUBA“名片”让高校更靓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钱荣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上,青海师范大学女篮第四次蝉联西北赛区冠军,并第三次进入联赛八强。借助在CUBA上的出色表现,青海师大也已经由青藏高原不知名的一所普通学校,逐渐成为篮球界小有名气的高校之一。

  CUBA西北赛区组委会主任、青海师范大学校长董家平说,过去他到外地出差遇到的人,没听过青海师大的人很多,可现在知道青海师大的人越来越多,都知道青海师大女篮球打得好。CUBA的确给他们这样的普通高校提供了一个提高知名度的机会。

  凭借CUBA这张“名片”,青海师大的招生和学生就业形势也越来越好。据介绍,过去,青海师大的生源绝大多数都是本地学生,但是近几年外地学生报考人数逐年增多,2003年外地生源达到30%,而2004年已达到50%。过去招生时第一志愿招不满,而这两年第一志愿就能全部招满,而且录取分数都不低。过去很少有外省用人单位来学校要人,而这两年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来招人的,学校的学生就业率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董家平说,虽然有人说这种借赛出名的方式会使比赛变得功利,但是对于像青海师大这种边远的学校来说,的确需要这样的平台,因为这是促进他们提高办学质量和改善校园环境、走向全国的一个机会。

  青海师大已经举办过两届CUBA西北赛区的比赛了,借着办比赛,学校不仅建起了全省一流的体育场馆,校园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最近,他们还成立了体育学院,将加强在高原体育训练方面的研究。

  董家平说,每个学校的办学理念不同,比起一些知名大学,青海师大这样的普通高校缺少名师,缺少科研经费,更缺少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办学上就更应该突出特色,加强文化积淀。因此,对这些学校来说,CUBA是一张名片,更是一个载体、一个平台,通过它可以带动学校其它事业的发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