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击剑队明星归队 王海滨将出任男花助理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58 城市快报

  国家击剑队周六老山集中苏娅辉

  结束了十运会两站预选赛的角逐,中国击剑队将于3月26日在北京老山训练基地重新集结,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第二阶段集训。此次集训阵容与第一阶段有所不同的是,作为“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也将归队,他此次的身份将是男子花剑队助理教练。

  此前有消息称,男子花剑队老三剑客此次将集体复出,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部长季道明。季道明部长告诉记者:“并不存在老三剑客集体复出一事,此次只有王海滨一人归队,但也不是队员的身份,而是将出任国家击剑队男子花剑的助理教练,但目前还不是全职教练。因为要备战十运会,他还要进行训练。”

  在“三剑客”集体退出国家队后,男花主教练过鹰曾经表示,希望他们三个人中能有人回队里做教练协助自己工作。那么,此次为何选用了王海滨,而不是其他两人呢?对此,季道明部长表示:“回到省队后,叶冲和董兆致主要从事的是教练工作,而王海滨一直是队员的身份,一直没有停止训练。王海滨也是三人中最年轻的,他还能打比赛,可以将实战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季道明部长同时表示:“海滨现在正在南京大学攻读法语,在奥运会之前他曾在法国留学,一直在里昂俱乐部训练,他可以将从法国学到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带到队里。就击剑项目而言,有法语做保证才能跟上国际发展的步伐。以海滨的技术水平、大赛经验、语言能力以及知名度,我相信,无论是做教练还是做裁判,他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