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复仇终结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1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在状态最糟糕的时候迎来了联盟炙手可热的热队,背水一战的火箭艰难地以84:82击败热队,结束了两连败。姚明全场只打25分钟,在比赛还有近1分钟时6犯离场,最后只得12分9个篮板,奥尼尔得了23分16个篮板。

  火箭让热队7分钟哑火

  姚明在比赛开始4分钟后中投为火箭打开局面,火箭打出12:2的攻击波。首节火箭以20:16略占优势。热队第一节15投仅4中。

  奥尼尔在第二节找到感觉,在6分多钟内热队打出17: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47秒时以41:30扩大优势。半场结束时,火箭以36:41落后。第三节姚明4次犯规后下场休息,替补上场的穆托姆博表现出色。而热队在4分多钟内竟然一分未得,火箭以一波12:0结束本节。第四节开始后,热队又在2分13秒内未能得分,加上第三节,他们已经在6分50秒内未得一分。火箭队在本节还有9分25秒时由詹姆斯投中三分,以66:57扩大优势。达蒙·琼斯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其中一个还是四分进攻。一人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79:80。不过,为时已晚,热队最终还是两分惜败火箭。

  姚明坦言不如“奥胖”

  昨天,姚明得到12分9个篮板,第四节6犯被罚下,奥尼尔砍下23分16个篮板3个盖帽。赛后姚明被问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是否感到沮丧时,姚明表示:“在那种短时间内快速度的比赛中,我很难控制自己不去犯规,因为完全没有时间思考该不该犯规,球在面前只好犯了。”

  谈到奥尼尔的表现,姚明认为:“奥尼尔开场阶段威力并不大,但后来威胁越来越大。不过我们还是比较好地防住了奥尼尔,特别是穆托姆博对他的防守比较成功。”姚明特别提到穆托姆博和威瑟斯庞两人的发挥很好,威瑟斯庞连续第三场首发,终于摆脱了此前两场进不可攻,退不可守的低迷,拿下12分4个篮板,而顶替姚明出任中锋的穆托姆博也贡献了8分15个篮板,在内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姚明认为:“他们俩帮助我们争到了一场胜利。”比较自己和奥尼尔之间的差别,姚明坦言:“奥尼尔的优点是上肢被别人挡住脚下仍不失去平衡,即使脚下失去了平衡,手上也仍能做动作出手。这是我不如他的地方。”刁勇钱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