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狼”来了之后--剖析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54 新民晚报
“狼”来了之后--剖析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组图)
“狼”来了之后--剖析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组图)
该来的,迟早要来。

  在亚足联同意了澳大利亚“脱澳入亚”的请求之后,有人惊呼“狼来了”。每个人似乎都明白,中国队在冲击世界杯赛的道路上,除了韩国、日本、伊朗、沙特等强队,如今,又多了一个澳大利亚队。

  大洋洲的悲哀

  或许在一夜之间,大洋洲就将失去其最强的球队。又或许,大洋洲原有的半个世界杯名额,都将不保。

  澳大利亚队主帅法里纳说:“我们并不想这样。但澳大利亚球迷等待世界杯已经太长时间了。国际足联一再否决大洋洲拥有一个出线名额的请求,那么,澳大利亚队就只能转向亚足联。

  不过,一切还不会来得那么快。如果想进入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澳大利亚队必须在击败所罗门群岛队后,再与南美洲的第5名,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然而,大洋洲足球运动的忧虑,并不会因此减少。4月16日,大洋洲足联将召开执委会处理此事。新西兰足协主席格雷厄姆说:“我们已经在国际足联处于弱势,假如我们再失去了澳大利亚队,那么大洋洲的地位会更低。”

  交易早已达成

  亚足联对澳大利亚的主动示好,显得十分得意。亚足联主席哈曼说:“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在亚足联内部,已经取得了对澳大利亚“脱澳入亚”的一致意见。秘书长维拉潘表示:“多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这对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是相当有帮助的。”

  在昨天的执委会前,亚足联已经取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强队的“谅解”。种种迹象显示,在正式表决之前,错综复杂的“交易”早就完成。

  就连一向谨慎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说:“澳大利亚的加盟,将使得亚足联内部的格局发生变化,而中国足球将在这一变化中获益。”

  中国人的担忧

  1985年以前,中国队对澳大利亚的成绩是2胜1平3负,得失球是6比10,从成绩上来看略处下风。

  最近20年来,中澳从未交手,但很明显,澳大利亚队的实力,肯定在中国队之上。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说:“我们与澳大利亚队不在一个档次。对中国的球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超过85%的网友认为,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后,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赛的前景,将进一步黯淡。

  当然,谢亚龙还是表达了自信:“我们也没必要过多关心对手的状况,只有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真正做到不怕任何对手。”

  本报记者晏秋秋

  澳大利亚队员的(右)硬朗打法,让中国队在冲击世界杯赛的道路上,又增添一只拦路虎图TP

  澳大利亚队主帅法里纳的目光已经注视着亚洲足坛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