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年未耽误一场比赛——小记国王队技术统计员艾诺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54 新民晚报

  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每次主场比赛前,德尔·艾诺斯在阿科球馆内来回跑的距离总是超过任何参赛队员。

  艾诺斯会跑过球场通道,迎接比赛裁判,记录下他们的姓名和球衣号码,然后迅速返回他在场边的座位,检查所有计算机和耳机有没有故障,随后他会抓紧时间吃点东西。

  54岁的艾诺斯是国王队主场比赛的现场技术统计员,虽然在NBA像艾诺斯这样的技术统计员不计其数,但是艾诺斯拥有一项令人不可思议的纪录:自国王队1985年从堪萨斯城落户萨克拉门托以来,他已在国王队连续882场主场比赛中担任技术统计员,没有中断过一场比赛。

  这882场比赛包括国王队的季前赛、常规赛和季后赛。艾诺斯不仅是国王队的技术统计员,他还担任WNBA萨克拉门托女王队的技术统计员,同样也没有遗漏她们的任何一场主场比赛。

  艾诺斯现居住在离萨克拉门托72公里远的斯托克顿,他在1993年之前当了20年的高中教师,并且还是篮球教练员,1993年之后他开始担任教师督导,评估新教师的资格,这份相对宽松的工作给了他担任国王队技术统计员许多便利,让他能在开赛前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驾车从斯托克顿赶往比赛现场,他一般在比赛前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来到赛场,“我早早出发是为了预防交通堵塞等意外因素,我不能迟到。”艾诺斯坦承:“教师的职业使我对于技术统计员这份额外工作特别有责任心。”

  在比赛过程中,艾诺斯要么速记比赛过程,或者口述给电脑输入员。艾诺斯都是用NBA通行的专业代码记录比赛过程。这样,即便是发生错误或电脑输入员来不及输入,也有案可查。如发现错误,也在暂停时予以纠正。所有现场技术统计和比赛过程描述赛后都立刻印刷,传回纽约NBA总部,并发放给采访记者。

  艾诺斯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已4次更改了记录体系,这保证我们不会遗漏比赛中的任何细节。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它需要精神高度集中。”

  “那么你的妻子和孩子对此没有怨言吗?”记者好奇地问道,艾诺斯睁大眼睛说:“啊,我还是单身。我过去谈过的女友中有为此向我抱怨的,不过我还是相信未来。”

  记者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