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科比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7 中国体育报

  连科比自己也没想到这次的连败会持续这么长时间,从15日客场输给华盛顿开始,一直到23日回到斯台普斯迎战爵士。湖人本以为可以在5连败之后从这支西部第十四的球队身上“咸鱼翻身”,虽然科比拿到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3分,但依旧是孤掌难鸣,在和基里连科们僵持了40分钟后,湖人还是在最后时刻交了枪,115比107的比分也让紫金军团吃到了苦涩的6连败。

  现在似乎已经没有太多的人在关心湖人的战绩了,6连败里,大家也只关心他们18日和热火的那一战,那是“科比VS奥尼尔”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次上演,奥多姆、格兰特和巴特勒3人本赛季第一次重回热火。

  迈阿密美航中心的20272名观众给了昔日的三名“家里人”如雷的欢呼,而科比领到的依旧是数不清的嘘声。如果说本赛季“科比VS奥尼尔”的第一次碰面,科比还能用42分带领湖人和热火打到加时,那么今天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抵抗的力量,最终89比102的悬殊比分说明了一切。

  其实科比一度控制过这场比赛,他在上半场12投7中,拿下了21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也仅仅以45比47落后。不幸的是,科比的手热只热了半场,在比赛的后半段,“小飞侠”的11次投篮竟然有10次偏出,只好眼睁睁看着热火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之后,科比表情严肃,和他拥抱的热火球员中,依然没有昔日那个熟悉的大块头。比赛中,科比还是和热火的一个人———韦德———“招呼”得很热烈,在上半场韦德向裁判抱怨科比的粗鲁防守后,科比用嘲笑的口吻告诉韦德“不要再哭哭啼啼了”,两人在上半场结束退场时甚至险些动手,幸好被队友们拉开······

  “这只是另外一场比赛,就这么简单,”作为主角之一的科比显然已经厌倦了“科鲨2”这样的噱头,“他(奥尼尔)背后有一支强大的队伍,而这正是我们一直努力在追求的,我们的目标不同。”

  洛杉矶已经成为了科比一个人的天下,科比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但他失去的却是获得更多比赛胜利的保证。看着湖人32胜35负的战绩和西部第十的排名,看着湖人后面要面对的马刺、太阳、超音速、国王等对手,看着湖人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好胜的科比心中在作何感想?

  扈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