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财大气粗受足协新掌门偏爱 媒体:山东鲁能太嚣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目前中国足坛最具人气的球队无疑是山东鲁能,其高瞻远瞩的建队方案和稳定扎实的工作方式,使其在混沌的中国足坛独树一帜,亚冠的两连胜也极度膨胀了他们的野心,不仅声称要打造中国第一豪门,今年的联赛冠军似乎也非他们莫属。大连晚报今日报道指出,中国有句老话叫“枪打出头鸟”,锋芒毕露的山东鲁能在新赛季必将成为众矢之的。

  率先造访 新掌门为什么偏爱

  2000年4月,上任不久的阎世铎满怀憧憬造访了实德,那年实德开始了联赛三连冠,并成为中国足球外战的旗帜,以后每逢实德队有亚洲赛事,阎世铎都在百忙之中前去督战……

  五年之后,恰逢鲁能亚冠的首个主场,500公里之外的新掌门人谢亚龙,竟然想驾驶私家车赶去,尽管最终是乘飞机前往,但是连夜的马不停蹄显露了他的决心,把自己在中超俱乐部的首次亮相放在鲁能,还迫不及待地把它树立为新典型。

  可见,足球政绩“一穷二白”的谢亚龙已经启动了捞取政治资本的计划,国字号中女足当头,地方队中鲁能当先,中国足球环境日益萧条,他们都肩负着救命稻草的重任。

  屡送人情 冠军俨然揽入怀中

  偏爱鲁能,谢亚龙的行动表明一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乖乖就范,赴欧拉练的名单中不见鲁能球员,同样征战亚冠的深圳健力宝只有艳羡的份,他们的五名球员只有舍小家顾大家。鲁能和足协的约定,也开创了中国足球历史先河,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现象。即便征战亚洲赛场的实德再苦苦哀求,还是得不到本队的国脚回归。

  人员的保证就是成绩的保证,鲁能队上下士气空前高涨,都表现出了极其强烈的求胜欲望,队长李霄鹏已经毫无顾忌的喊出:“今年冠军肯定是鲁能的。”有求胜的欲望是好事,但太过火了难免会伤及自身,53天时间内要打14场比赛,相当于连续两个月一周双赛,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其严峻的考验。

  各有心思 争功苗头开始显露

  作为中国足球主管领导,谢亚龙的举动难免有些露骨,但是和他存在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有困难让,有荣誉上——鲁能内部已经逐渐有了这种危险的苗头。

  “只有错误的,才知道什么是对的,只有逐步规范才有取得成功的一天。”鲁能老总董罡告诉记者,在他看来鲁能俱乐部到了该收获的时候了。现在各种成果看似唾手可得,也有更多人在想,怎么才能在荣誉簿上为自己记上一笔。

  嚣张的气焰似乎让鲁能不把任何对手放在眼里,这其中甚至包括敢于对偏爱自己的中国足协颐指气使,此次国足欧洲练兵,董罡就直言鲁能坚决不放人。“给脸不要脸?”但愿鲁能的所作所为别逼足协说出这样的绝情话。(赖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