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奔牛男篮抢得八强赛先机 2005032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26 云南日报

  依靠全队的顽强拼搏,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昨晚的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交锋中,主场以125:120力克实力强劲的北区冠军辽宁盼盼队,在双方主客场三回合的淘汰赛争夺中抢得先机。

  面对北区常规赛和季后赛“双料冠军”辽宁队,奔牛队昨晚排出了一个最强阵容,由外援迪恩·科林斯、老将欧阳贵景和带伤上阵的队长遇俊锴、小将张楠、主力后卫贾楠组成
首发阵容。在辽宁队中,国手郭士强依旧坐在替补席上,首发5人为边强、田雨、刘相韬、张庆鹏和外援布朗。

  开场后,精心准备的奔牛队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由贾楠和外援迪恩连续篮下得分,以6:1取得领先。稳住阵脚的辽宁队全力反攻,核心后卫边强连续外围发炮,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当两队一路从6平、8平、11平、13平战至16平后,遇俊锴和张楠联手率领奔牛队打出一个18:9的小高潮,在首节以34:25取得领先。

  第二节,虽然辽宁队在开局由边强连拿5分,将比分追成30:34,但随后的比赛就完全演变成了奔牛队的进球表演。遇俊锴和迪恩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两人联手在本节狂砍25分,力助奔牛队以66:4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开始改打紧逼盯人战术,并不断派遣新人上场冲击,力图以战术和人员的变化打乱对手节奏,利用奔牛队球员体力有所下降的机会,以35:26扳回第三节。

  关键的第四节较量,辽宁队继续全力追赶比分,并两度将分差缩小到了仅有5分,场上气氛由此变得十分紧张。最后阶段,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辽宁队不断在奔牛队外援迪恩身上采用犯规战术,利用迪恩罚分不准的弱点将比分追到仅差两分。危急时刻,又是队长遇俊锴挺身而出,以准确的罚分和中投连拿5分,力助球队艰难地将比分锁定为125:120。

  3月26日,奔牛队将做客辽宁辽阳,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挑战辽宁队。

  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