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淘汰赛第一场:宏远上下半场“大变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吉林东北虎94∶102宏远宝玛仕

  新快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一场比赛,同一支球队却让我们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面貌。虽然客场取胜吉林,但是宏远宝玛仕队的表现却让人不满意。

  上半场:创赛季新低

  在赛前,为了怕影响球员的心态,李春江并没有将虎王孙军发烧无法登场的消息透露给球员。但是这还是无法阻止球员在比赛开始后的松懈。

  开场后,宏远宝玛仕队进入状态明显不够快,一度以0∶5落后。但是随着球员的状态逐渐恢复,朱芳雨的扣篮让球队将比分扳平。一波6∶0的小高潮让宏远重新取得领先。但是球队也随着进入了简单的进攻状态,进攻屡屡失误,导致命中率降低,李春江愤怒地叫了第一次暂停,整整一分钟,老李没说半个字战术,把所有的火都发在了球员的心理状态上。

  但是一通骂并没有让球员们及时醒悟,整个上半场,宏远宝玛仕队创下了本赛季两分球命中率最低的纪录:19投7中,只有36%。好在球队的防守没有垮,虽然宏远队才得到37分,但是占有主场优势的吉林队也只得到了42分。

  李春江真的怒了,在休息室里,老李的嗓门比平时高了八度。“才三天,成了两支不同的球队。说了多少次,难道你们忘了去年在这里输的那场球吗?好不容易打出来的状态,大家要好好珍惜!”李春江说。老教练张德雄也有点着急:“在赛前布置的‘防外打内’大家要坚持,要坚决!”

  下半场:冠军的风采

  中场休息的这通训斥终于起了效果。重新开场后,宏远马上用一个6∶0重新夺回了领先的优势。

  看到胜利希望的吉林队也加强了自己的进攻,但是已经回到正常状态的宏远宝玛仕队已经不再急躁,平稳的心态让李春江的脸色慢慢恢复了正常。暂停时的布置也恢复到往常的语调。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找回了手感,他们三人分别拿下了24分、19分和19分。积臣也拿到了15分17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

  虽然吉林队依靠罗德一人拿下31分,但是宏远强大的内线实力还是造成了很大的杀伤。第四节,朱东、王晗先后6犯下场。张德雄这时候才摇摇头笑了:“哎,打到现在才找回自己的节奏。”

  最终,宏远宝玛仕队102∶94有惊无险地拿下对手,取得淘汰赛的第一场胜利。
CBA淘汰赛第一场:宏远上下半场“大变脸”(图)
  上图:阿联(右一)牢牢控制住篮下,再加上有复出的积臣(左一)帮手,宏远的防守更加稳健。

  (日京/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