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座率剧增频现高比分 多项数据显示男排联赛步步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3 中国体育报

  2004—2005赛季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已硝烟散尽,而通过一些数据的整理和回顾却能够发现,全国男排联赛在越来越受到瞩目的同时,本身质量也有了长足进步。正如它的联赛冠名一般,这个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是“年年步步高,月月有提高”。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共有22.3万余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平均上座率为74%,而上个赛季现场观众有20.8万,平均上座率为71%,2002—2003赛季现场观众有18万,平均上
座率为68%。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金牌球市当属四川男排的主场———泸州市体育馆,在7个主场比赛中,它涌入了22040名球迷为四川队呐喊助威,平均上座率高达98%;而“银牌”和“铜牌”则分别为浙江队主场绍兴市体育馆和辽宁队主场营口开发区宏运体育馆获得,它们的平均上座率分别为95%和88%。

  本赛季仅三场失利的上海东方男排是当之无愧的联赛冠军,而且这三场失败全部是上海男排的客场比赛;除了上海男排拥有主场不败的战绩之外,八一队、浙江队、四川队、辽宁队和河南队均仅在客场取胜一场;本赛季输球最多的纪录是北航男排创造的10连败,然而,在最后一场保级战中,北航男排力拼对手取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同时也宣告保级成功。

  本赛季单局比分最高的纪录诞生于2004年12月15日联赛第二轮,上海男排主场迎战浙江男排的第二局比赛中,上海队与对手战成35比33才分出胜负。在这场比赛中,上海队虽然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然而三局比分分别为27比25、35比33、29比27,可见比赛过程的艰苦。而单局比赛最悬殊比分纪录产生于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北航男排迎战河北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北航男排以10比25惨败对手,然而也许正是这一场惨败,让北航队上下团结一致,在最后的保级战中后发制人取得成功。

  苏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