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要符合需要 快速多变求突破--李海运评辽宁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3 中国体育报

  虽然痛失全国联赛冠军,但辽宁男排依然称得上是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一大赢家。30年来首次进入全国联赛决赛的辽宁男排虽然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年轻也正是他们的资本,辽宁男排有信心在主帅李海运的带领下为十运会再搏一次。

  见到李海运是在第三场决赛之前的上海闸北体育馆。虽然决战在即,但训练场边的李海运却依然神情自若,在场上不慌不忙地手把手纠正年轻二传李禹的传球手型,指导队员
接一传的技术要领,好像后天要面对的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联赛,而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巅峰对决。

  辽宁队的赛前训练,李海运也并不在意记者们的旁观,而他的对手、也是曾经的老师———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的赛前备战却谨慎而封闭。在谈到这位曾经的老师现在的对手,李海运笑言15年前与沈指导的共事现在已成往事,对沈富麟教练的熟悉和了解,主要靠这几年在联赛中作为对手和交锋次数的积累。

  看着队员们在场内紧张地做着练习,记者问李海运,现在的辽宁队显示出打法全面、快速多变的特点,是否是他从中国女排那里“偷师”的心得,李海运却苦笑到,辽宁队追求全面、追求快变实属迫不得已。李海运解释,目前辽宁队队员的身高和其它先天条件在联赛诸强中实无优势,面对身高力量超过自己的对手,辽宁队只能依靠队员们全面的技术和快速多变的打法以求得一席之地。本是无奈之举,没料到却成了辽宁队在联赛中越打越好的制胜法宝。

  李海运笑着说,联赛初期辽宁队发挥欠佳,媒体都在评论辽宁队是典型的北派打法,已属过时云云,而随着联赛成绩日渐提高、队员的技术日趋成熟,辽宁队又在媒体笔下被归为南派打法。“其实无论南派北派,只有真正符合排球运动的规律,符合自己本队的需要,才是真正好的技术、好的战术!”李海运说。

  苏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