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隅主场拼下八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2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金隅主场拼下八一(图)
大巴在内线阻击“战神”。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晚,北京金隅队在主场跟八一队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直把对手拼得弹尽粮绝、三员大将被罚下,最终才以117比110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

  本场比赛,张云松的复出使闵鹿蕾可以专心使用双塔战术,而八一队的软肋也正在内线。从比赛一开始,八一队不得不展开包夹战术,但金隅队准备充分,面对对手的包夹,大巴回球迅速,为外线打开局面创造了条件。虽然八一队的三杆老枪———刘玉栋、李楠、张劲松都拼尽全力使分差没有被拉开,但这种打法显然对更为年轻的金隅队十分有利。半场结束时,金隅队和对手战成53平,但三分球扔进了9个,这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拼了命的八一队,下半场孤注一掷,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由于金隅队内线十分强大,对于八一队来说,只有莫科一人苦苦支撑着内线,显然力不从心。随着战程推进,金隅队外线已经完全打开,八一队不得不收起了包夹战术,使得莫科单打大巴,更加势单力孤,加之金隅队奥得捷趁机捡漏,金隅队在第四节进行一半时,建立了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此后,莫科又6次犯规被罚下场,八一的内线彻底失守。虽然八一队拼命投三分,但为时已晚。

  本场比赛,大巴拿下27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张云松砍下32分,娄延东也有27分,焦健虽然只得到9分,但在防守中起到了关键作用。闵鹿蕾异常坚定地说:“这是金隅队关键的一周,以后的两个客场将会很艰难,希望我们能够坚持到最后。”CBA昨日战报云南120比125辽宁新疆 97比108 江苏吉林 94比102 广东小云复出建奇功

  本报讯(记者杨屾)虽然八一队知道小云复出,但他们对小云的防守显然很不成功,这点连阿的江也不得不承认:“张云松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为了金隅队能拿下这场比赛,小云腰里扎着“板带”,义不容辞地站到球场上。凭着一股拼劲,小云昨晚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加上大巴的无私支持,小云更加得心应手。三个三分、两次中投,金隅队开场的前13分被小云一人包办,他不仅单节得到19分,还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

  赛后,闵鹿蕾充分肯定了小云的复出:“小云不在时,我们想把球传到内线都不行,球基本传不到位置。应该说,小云的复出,使球队的支配球更加合理,球队的速度也带了起来,我还担心他的状态,但今天他表现得很好。”

  小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显得十分谦虚:“我的表现离不开全队的努力。我们的内线强,大巴的回球非常舒服,使我们外线有了发挥的余地。以后的两场比赛将非常困难,但我们只要像今天这样每球必争,我们就会有机会。”阿的江期盼主场

  本报讯 (记者杨屾)昨晚,虽然输了球,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仍然心有不甘:“这才是第一场,我们在宁波还有机会。”

  昨晚的八一队,可以说是抱着拿下这个客场的决心来的。刘玉栋、李楠、张劲松三杆老枪,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比赛中,三位老将可以说是拼尽全力,但无奈金隅队内外线发挥得都十分出色。“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考验。北京队内线优势明显,今天外线又保持了相当高的命中率,这种水平,任何球队都很困难。”阿的江说。

  全场比赛,莫科、王中光、李可都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刘玉栋、张劲松、李楠分别拿下15分、29分和31分,但由于轮转换位十分消耗体力,他们已经拼尽全力。在谈到刘玉栋时,阿的江表示:“由于赛制和刘玉栋的身体情况,他表现时好时坏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的外线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本周末,八一队将迎来两个主场,只能全胜,才能进入四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