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队员教练都写总结 大学老师讲课--射击队"新鲜"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21 中国体育报

  射击队的运动员委员会成立已经两个月了。现在,这个运动员委员会的权力可大着呢,教练的总结都要提交到这里“审阅”。

  据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韩国世界杯的队内选拔赛结束之后,各组教练都写了相关的总结,对各自运动员的不足和长处进行总结。随后,这些总结都被提交到运动员委员会,由运动员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和运动员传阅。

  “这样运动员看了教练的总结之后,对自己能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评价,也可以指出教练哪些地方总结对了,哪些地方没有总结到,这样对教练来说也是一个重新了解队员的过程。最后,达到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进行充分思想和技术沟通的目的。”王义夫说。现在,运动员的意见正在统计中,一切工作都进行的井井有条。“队委会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运动员写总结是常事,可是总结写完了要贴在板报上,还要让所有来射击队的人评头品足,这就不太多见了。更新鲜的是:运动员的总结必须用手写,不准用电脑打印。为什么提出这个要求呢,王义夫解释说:“这样就可以看出每个运动员的态度,谁的字迹工整,态度诚恳。让队员的总结上板报,是想让他们感受到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的总结贴在一起,谁写的错别字连篇,文理不通,对谁来说脸上都不好看、我们欢迎每一个来到射击队的人,包括媒体记者,都能看看我们的队员总结,这是你们了解他们的最好方式。”

  另外,射击队还请了几位大学老师来给射击队讲课,讲的内容是写作、人才管理等等,乍一听,都是和射击风马牛不相及的内容。但是王义夫告诉记者:“如果整体文化素质上不去,到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差,或者解决问题不及时。有的时候一发子弹没打好,整组就都完了。其实这都是文化素质没有达到相应的高度而造成的。”

  “所以有用的东西我们一定要灌输给他们,让他们慢慢去掌握。”王义夫说。

  陈思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