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兄弟之争 小范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53 上海青年报

  小范甘迪永远一脸苦相,尤其是在赛场边,就好像被哥哥抢了心爱的玩具一般。但昨天他却抢走了哥哥的玩具,火箭依靠顽强的防守把联盟战绩第一的热火拉下了马,而且终结了对方辉煌的12连胜。

  老范甘迪是个偏心的父亲,他一直认为哥哥应该比弟弟取得更大的成功。但有一点他错了,尽管杰夫表面暴躁,但他和斯坦都继承了父亲的优点———冷静的判断力。

  (记者张逸麟)

  穆大叔让奥尼尔不爽

  热火之前已经取得骄人的12连胜,包括最近对西部球队的六连胜,平均每场得到103分。杰夫知道,要遏制热火,必须加强防守,放慢场上的节奏,因为一支“动”起来的热火远比一个称霸篮下的奥尼尔更难对付。

  火箭打出了三月份最好的一场防守,让热火出现了18次失误,杰夫在场边不停的喊着“篮板,篮板”,球员们很好的控制了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火箭要比对手多出9次投篮机会,这弥补了他们35%的命中率。

  在上半场,姚明在与奥尼尔的对抗中可谓平分秋色,半场时奥尼尔得到12分,姚明也有10分进账。但斯坦开始采取诱骗犯规战术,姚明在下半场连续中了韦德和奥尼尔的圈套,第四节他先后只打了2分钟就领到6次犯规下场。全场得到12分的姚明赛后沮丧的说:“在那种短时间内快速度的比赛中,我很难控制自己不去犯规,因为完全没有时间思考该不该犯规,球在面前只好犯了。”

  虽然姚明只打了25分钟,但好在火箭还有穆托姆博,他的防守让奥尼尔非常难受。手臂颀长的穆大叔一直在干扰着奥尼尔的进攻,有一次奥尼尔上了火,企图隔着穆大叔扣篮,结果球被扣飞,还被裁判吹了走步。全场奥尼尔虽然拿下23分,但出现了5次失误。姚明赛后评价说:“穆托姆博在防守奥尼尔时很有一套,他让对方的每一个动作都受到限制,而且他的篮板帮助了球队。”穆大叔除了贡献8分之外,还抢了15个篮板,包括8个前场篮板。

  杰夫“以牙还牙”

  麦迪在第四节突然爆发,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火箭的优势一度达到12分。但斯坦并没有放弃抵抗,虽然韦德中了杰夫的计策,打得非常毛躁,但他手里还有两个琼斯,琼斯们的表现让热火找回希望。

  终场前4分半钟,埃迪·琼斯在三分线外诱骗麦迪犯规,而且将三分球打板命中,取得一次“四分进攻”;最后一分钟,另一个琼斯———达蒙·琼斯也在詹姆斯面前完成“四分进攻”,帮助热火把差距只缩小到1分,此时姚明已经六犯下场,穆大叔也背着五犯,火箭形势不容乐观。

  热火的犯规战术非常有效,火箭的罚球命中率并不高,但斯坦和他的热火有个致命伤,那就是他们的暂停已经用完,每次进攻不得不从后场发球。而杰夫很冷静的找到了这个弱点,他要求自己的球员以牙还牙,也采取犯规,把热火的球员送上罚球线,这样他们找不到投三分的机会。结果韦德两次在罚球线上罚失球,最终以2分之差输掉比赛。

  取胜的弟弟赛后难以抑制他的喜悦,“我很欣赏我们全队上下的努力。我们有时候打得有点愚蠢,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总算赢了,我为我们的小伙子们感到骄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