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战今不如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NBA观察员张逸麟曾几何时,“姚鲨”这一口号在NBA中成为一股流行风,但既然是一种时髦,总有过去的时候。尽管姚明是目前联盟中最有希望和奥尼尔形成均势的中锋,但毕竟还没有形成,两人之间的较量也称不上巅峰对决。至少最近的几场比赛下来,人们逐渐发现把火箭与奥尼尔的球队比赛归纳成“姚鲨”已经越来越不贴切,“姚鲨”的口号渐行渐远。

  俗话说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最好的团体,昨天的比赛就是一个作证。姚明和奥尼尔之间的较量已不是比赛胜负的风向标。反倒是范家兄弟的斗智、火箭和热火在防守上的比拼才是比赛的主题。

  很明显,姚明在单挑奥尼尔时的方法越来越多,昨天他左右开弓,在奥尼尔面前得了不少分。但奥尼尔在篮下的威力远超过姚明,正如姚明自己所说,“反正对他是拉呀、撞呀、拽呀都没有用。”与其死抗奥尼尔,不如把精力放在防守热火其他球员身上,昨天韦德19投仅4中,并有4次失误,两个琼斯也受到了限制,这才是火箭制胜的关键。姚明早已不把“姚鲨”放在眼里,他们之间已没有以前的对抗意识,两人的私交也不错。但每次与奥尼尔的较量对姚明来说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昨天穆托姆博就给姚明上了一课,也许哪一天奥尼尔也会像尤因那样教姚明几招,前提当然是他退役之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