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正式进军亚洲 国足世界杯之路将更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球员:不见得会输

  天津泰达队员王霄已去澳大利亚拉练过两次,对当地足球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他说:“既然人家已经加入,我们就得积极去正面面对。澳大利亚并不是完全的欧洲打法,我们会有方法对付他们的。他们身高方面的优势明显,我们的转身和速度比他们有特色。发挥好自己的特色,也不见得会在场面上输给他们吧。”路姜则对澳大利亚队的核心球员十分了解
:“那个维杜卡不是在米德尔斯堡踢前锋吗?还有个叫凯勒的吧。”

  吴金贵:狼真的来了

  “真的已经定了吗?”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帅吴金贵接到记者电话后,非常关切地问。当得到肯定后,他说:“这次看来狼真的来了。澳大利亚球员身体素质比我们强,脚下技术也过硬。要想成为打狼的猎人,我们得提前下苦功夫啊。”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认为,和欧洲风格接近的澳大利亚在一起比赛,可以增加与欧美强队比赛的经验。高洪波还独到地分析说:亚足联原本的4.5个世界杯名额很可能因为澳大利亚过来后变成5.5个。

  陆俊:应该是好事

  著名裁判陆俊说:“这是件好事啊。既然亚足联已经同意了,就说明这个行动肯定会促进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你别看他对中国队未来有什么影响,应该看到澳大利亚加入我们之后对亚洲足球的促进以及对中国足球的激励作用。再说,澳大利亚就一定很强吗,1998年他们还不是被伊朗给淘汰了。”《东南快报》供稿

  国足世界杯之路更艰辛

  澳大利亚足协希望加入亚足联,看中的就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而亚足联之所以对此显得同样热心,看中的则是澳大利亚足球将给亚洲足球带来的种种好处。现在有一种说法是,一旦澳大利亚“脱澳入亚”成功,亚足联在国际足联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届时分得的世界杯名额也将会从目前的4.5个升至5个,这样亚洲确保了5个名额,而澳大利亚也避免了和欧美强队的附加赛之苦,这对双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好事。

  不过,话也得说回来。整体水平不低的澳大利亚的到来,对像中国队这样的亚洲二流球队来说,无疑是件非常郁闷的事。目前亚洲足坛的版图上,韩国、日本和伊朗属于第一军团,原来的4.5个名额在此情况下只剩下了1.5个,常规情况下,这由中国、沙特、约旦、阿曼、巴林、科威特、伊拉克等队来争夺。而如果澳大利亚入亚成功,他们将几乎预定一个名额,而即便是增加了0.5个,各队的出线几率在被稀释后也是下降很多。

  在此情况下,对原本实力就不占上风的中国队来说,世界杯出线将变得越发困难。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经与我们无关,而如今举国上下更是豪赌08奥运,国家队的建设已经远落后于我们的竞争对手。遥看2010年世界杯,我们的前途越发渺茫。

  “澳狼”对世界杯很饥渴

  大洋洲足球向来令国际足联头疼,不是因为它的水平差,主要是因为球队实力相差悬殊,当然所谓水平高的也没高到哪去,澳大利亚虽然能踢出17比0的比分,但对阵伊朗也难以过关(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世界杯大洋洲的预选赛怎么开展一直是国际足联的难事,给一个名额太多,给半个名额貌似不多,可和谁争谁都不愿意,欧洲和美洲的球队一碰到大洋洲球队就闹心。

  如今,澳大利亚人像饿狼一样向亚洲区进军,向世界杯进军,那是因为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多年以来频受蹂躏,真的像饿狼渴求食物一样渴求胜利。该队命运之坎坷和中国队有一拼。

  1974年,澳大利亚历史上惟一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但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惨败而归。1981年,澳大利亚在预选赛不敌新西兰队,眼看着对手进了亚大区决赛并进军西班牙。1985年,澳大利亚冲出大洋洲,但在附加赛负于苏格兰队。1989年,因为政治原因,以色列加入大洋洲预选赛,并力压澳大利亚获得半张入场券。1993年,澳大利亚出线后遭遇马拉多纳压阵的阿根廷队,1比1、0比1被阿根廷淘汰。1997年,伊朗队作为亚洲第四以1比1、2比2凭着客场进球数多淘汰澳大利亚,当时的澳大利亚拥有博斯尼奇、奥孔、维杜卡等世界级球员。2001年,澳大利亚冲出大洋洲后主场1比0、客场1比3被乌拉圭淘汰。多年的预选赛被淘汰的经历令澳大利亚足协心有余悸,饿狼终于忍耐不住,向亚洲张口了!(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