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为澳大利亚开绿灯 哈曼:这将使全亚洲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8:21 沈阳晚报

  酝酿已久的澳大利亚足球队脱洋入亚一事昨日终于有了初步结果,北京时间昨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正式宣布,作为亚足联51年历史上最重大的一件事,在亚足联之家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中批准澳大利亚足协加盟亚足联的消息。

  而大洋洲足联将于4月16日在努美阿召开会议,讨论澳大利亚脱离大洋洲足联一事。“亚足联执委会一致通过了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的请求。”哈曼对记者说道。“不过这
还需要通过正当的途径去解决。澳大利亚必须首先从大洋洲足联辞去会员资格,然后再正式申请加入亚足联。同时还要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完成这些合法手续还需要一些时间。”“这是一个没有异议的决议。”哈曼说,“澳大利亚加入我们,将使得全亚洲受益。”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将预示着他们将和亚洲诸强争夺亚洲的4.5个世界杯出线名额。自从1974年以来,澳大利亚一直都没有取得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因为按照规则,大洋洲的胜利者还要同其他高水平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近些年,澳大利亚一直受阻于最后的附加赛,他们在两届世界杯附加赛中先后负于了伊朗和乌拉圭。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队如果真的并入亚洲区,虽然从暂时的情况看,会带来半个世界杯名额,但对于失去八强赛资格的中国队来说,已经毫无意义。而到了下届世界杯预赛时,恐怕亚洲未必会再得到五个名额的分配,所以其加盟亚洲对中国队的影响还在于将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