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名又要没戏 足协称赞助商简直是在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8:21 沈阳晚报

  尽管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不到10天就要开赛,尽管中兴通讯曾如此接近现实的要成为中超的新冠名商,但眼下的实际情况却是,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领导手中至今没有拿到任何一份意向书,2005赛季中超正在一步步走向无冠名的窘境。

  不久前曾传出中兴通讯将出资6000万冠名中超的消息,昨天已经被当事各方否认。一位分管商务开发的中国足协负责人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在与几家大公司接触,谈判始终
都在进行之中,但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与任何一家达成合作的共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现在有一些个别商家缺少足够的诚意,此前几年的联赛冠名费都在一亿元左右,可是有的人现在直接提出要拿1000万来冠名中超,这不是要和我们合作,根本就是趁火打劫,敲竹杠。”

  事实上,传闻中的中兴通讯也在消息被提前泄漏后基本打消了继续谈判的念头,据中兴集团的内部人士透露,在冠名中超的问题上,集团内部存在着不同意见。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兴集团为了稳妥起见,已经基本放弃了冠名中超的计划。

  目前,关于中超冠名的问题已经令足协的相关负责人如坐针毡,一位主要参与联系和谈判的福特宝公司负责人在不久前甚至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注销,以避免媒体找到自己询问冠名的进展情况。据记者了解,在冠名价格无法达到最低标准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将放弃与任何商家进行谈判,并不惜2005中超“无冠名”的代价。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中国足协将考虑把商务开发权分散到各个俱乐部,以换取最大程度上的“自救”。另外,中国足协也不排除在联赛进行期间,随时确定冠名商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