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不下我们脸往哪儿搁?足协杯首轮中能下达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8:14 半岛都市报

  距离本赛季首次亮相只有两天时间了,中能队已调整好状态枕戈待旦。谈到本周六与大连长波的这场足协杯赛,中能将士有些不屑:“如果连这样的球队都赢不下来,让我们脸往哪儿搁?”与此同时,昨天中午,中能教练组也向队员们提出了必须打出球队精神风貌,实现新赛季开门红,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回报岛城球迷的要求。

  由于比赛日益临近,中能教练组也对训练作出了调整,从昨天开始,球队训练由一
天两练改为一天一练,训练内容也不再上量,以恢复为主,让队员在熟悉整体战术的同时,体能状况也能在比赛中达到最佳。

  昨天下午,中能队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针对性两组攻防演练,身穿红背心的一组阵容为:守门员李帅,后卫刘俊威、马荃、马永康,中场周新、刘健、陆峰、史汉军、曲波和孙新波,前锋隋勇,这无疑是对长波一战的主力阵容。

  值得注意的是,曲波被安排到了他以前在国奥队时最擅长的右前腰位置。另外,由于大将吕刚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拉伤了大腿,教练组将陆峰位置后撤,担当后腰。这样一来,整套阵容的攻击力大为增强,教练组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暴露无遗。

  本场比赛是中能队在岛城球迷面前的第一次亮相,也是新赛季开始的第一战,因此,从俱乐部到球队都对这场足协杯赛非常重视。取胜是他们唯一的目标,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对此毫不讳言:“正常情况下,拿下长波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他同时也提醒球队不可大意,谨防阴沟翻船:“他们实力虽然不强,但毕竟已打了三轮中甲联赛,已适应正式比赛了,咱们一定要在各方面都做好准备。”

  为了保证拿下这场比赛,教练组组织队员观看了大连长波的比赛录像,教练组除了做全队的思想动员外,还特别与几个老队员进行了谈话,让他们在比赛中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年轻队员打出中能队的精神风貌。昨天中午,领队王维满给队员做动员时说:“第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把平时的训练水平表现出来。”

  谈到这场比赛,对胜利充满信心的中能队员们显得有些不屑:“这个队的实力也就是中甲下游的水平,咱们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拿下这场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连这样的球队都赢不下来,让我们脸往哪儿搁?”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