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成功 中国足协利与弊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7:30 东方早报

  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成功,中国足协有苦难言。

  弊:国足前景不妙

  昨天亚足联执委会,张吉龙在无法阻碍大势的情况下投了赞成票。消息传到北京,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谈到澳大利亚队被列为亚洲队,并参加亚洲区预选赛时表现得
忧心忡忡。“这个问题大家都很清楚,对于中国队来讲这不应该算好消息。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

  从世界杯出线名额上计算,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将占据一个名额,这等于让中国队出线的难度加大了。“表面上澳大利亚来了以后世界杯名额多了半个,但实际上亚洲名额是减少了,所以中国进军世界杯的困难又增加了不少。”参加亚足联技术委员会的中国足协代表也表露出了相应的担忧。

  利:旧格局将改变

  “我想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不仅对中国足协,对整个亚洲足球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此表示了“谨慎”的欢迎。

  杨一民表示:“这加强了亚足联的力量,增强了亚足联在国际足联内部说话的分量和自身的实力。同时,澳大利亚足协的加入,也将带来亚足联内部格局的变化,这将有利于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内争取到更多的利益。”过去亚足联由于西亚国家数量的众多,西亚国家往往更多地在亚足联内部获得了更多的“话语权”,而此次澳大利亚足协的加入可能带给亚足联内部格局的变化,恰恰正是中国足协希望看到的。“澳大利亚足协的加入,将使任何一个利益集团都不会在亚足联中独大,从而使其他国家得到更多的发言权。”

  关键还是看实力

  “我还是觉得没必要把眼光都放在对手身上,毕竟比赛是靠脚踢出来的。”谢亚龙语重心长地说:“不管对手怎样,我们都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我们自己的水平提高了,就不用再去在乎对手是谁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