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不是澳大利亚队来了 是英格兰队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3:45 东方体育日报

  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亚洲劲旅齐呼“狼来了”。因为澳大利亚队之强大超乎人们的想象,其主力阵容11人中绝大多数在英超球队担当主力,俨然一支“英格兰队”。

  随着英超联赛近年来加大了引进外援的力度,同为英联邦成员的澳大利亚也因此受益不匪浅。随着多名澳大利亚球员先后效力于英超等欧洲联赛,整个澳大利亚足球的水平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近年来澳大利亚最出名的球员当属维杜卡和科维尔,两人曾经在利兹成为队友,共同见证了这家俱乐部在前几年的风光。维杜卡属于是典型的英式中锋,身体强壮的他具有出色的抢点能力,而科维尔则是一名以技术见长的中前场多面手,曾经成为利兹的进攻核心。在利兹由于遭遇财政危机而陷入低谷之后,科维尔和维杜卡分别加盟利物浦和米德尔斯堡,他们在新东家那里的表现并不如个人的巅峰时期那般抢眼,因此也影响到了这对进攻组合在国家队的位置。在近来的一系列比赛中,阿洛伊斯等前锋逐渐展现出对于主力位置的竞争力,也显示出澳大利亚强大的人才储备优势。

  除维杜卡和科维尔之外,其他一些澳大利亚球员近年来也逐渐在英超赛场崭露头角。其中除了门将施瓦泽、中场埃莫顿等名将之外,还涌现出一批表现十分抢眼的后起之秀,卡希尔则成为其中的代表人物。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卡希尔以200万英镑的身价从米尔沃尔转会到埃弗顿,结果在得到这名现年25岁的中场球员之后,埃弗顿不但迅速走出了失去鲁尼的困境,还进而成为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卡希尔成为球队取得显著进步的头号功臣,他也因此当选为2004年度的“大洋洲足球先生”。

  澳大利亚的国脚主要集中在同说英语的英超联赛中,而在英超之外,最有名气的澳大利亚球员当属布雷西亚诺。在2002年夏天,帕尔玛斥资2300万澳元(约合1300万美元)从恩波利引进了布雷西亚诺,这使得他取代2000年以1650万澳元身价加盟利兹的维杜卡,创造了澳大利亚球员的转会费新高,而且布雷西亚诺至今仍然是该纪录的保持者。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