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顶住最后半分钟惊心动魄 热火12连胜止于休斯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顶住最后半分钟惊心动魄热火12连胜止于休斯敦
热已稳获季后赛资格,这可以成为他们输球的理由吗

  假如没有最后半分钟的惊心动魄,火箭与热队昨天的比赛就更接近于一场闹剧。借助84比82的险胜,火箭把对手12连胜的势头扼杀在丰田中心,但已经稳获季后赛资格的热队仍是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而火箭还在提防身后的追兵。

  麦克格雷迪为火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不过那是用27投8中的惨淡得分效率换来的。麦蒂的低效率可以看作整场比赛的总结陈词,热队的投篮命中率刚刚达到40%,火箭则只有可怜的35.4%。除了麦蒂外火箭首发阵容中的韦斯利(14分)、姚明(12分)和维瑟斯普恩(12分)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但首发控卫苏拉在30分钟内却一分未得。

  麦蒂近来的投篮一直不够理想,在火箭此前的两连败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7%。昨天麦蒂的手依然热不起来,只是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他投中了两个及时的三分球,并在终场前40秒为詹姆斯助攻,帮助火箭取得80比72的领先优势。

  火箭本可以赢得更轻松些,但后卫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犯下的错误却险些葬送了这场比赛。首先是达蒙·琼斯的三分球让热队把差距缩小到5分,接着他又在另一波进攻中强投三分,造成詹姆斯打手犯规,从而制造出一个少见的“打四分”。琼斯加罚命中后,火箭的领先优势突然只剩下1分,而这时比赛还剩下14秒。

  所幸在剩下的时间里,韦德罚丢了两个关键球,火箭取得3分领先优势后又非常明智地采取提前犯规的战术,总算保住了这场胜利。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热队追平自己连胜纪录的希望落空,他们的连胜纪录是14场,这一纪录也是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创下的。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