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委会竟全票通过议案 澳大利亚真进亚足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执委会竟全票通过议案澳大利亚真进亚足联(图)
这回,狼真的来了

  信报讯 (记者郭梁)狼来了!随着昨天亚足联执委们的全票通过,澳大利亚足协进入亚足联大家庭已成定局。

  昨天中午,第10届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会上真正重要的自然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的表决议程。最终经过表决,这一议题获得了全票通过。

  虽然澳大利亚获准加入亚足联还需要一个国际足联批准的过程,但考虑到亚足联已经没有任何异议,国际足联肯定也不会设置障碍。到这里,也就可以说澳大利亚已经铁定成为亚足联成员,并在未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亚洲足球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等)中派队参赛。

  澳大利亚的加入,对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洲球队争夺世界杯入场券势必带来巨大影响。不过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亚足联已经跟各个成员协会就此问题进行过很好的沟通,而得到的回应也是积极欢迎的。我认为,澳大利亚的加盟也会进一步提升整个亚洲足球的水平和地位。”

  反应

  中国足协:自身水平必须提高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在评价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时,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足协主管领导虽然口头上表示欢迎,但言语中却都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有更多的忧虑,但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了一点:我们自身水平必须提高。

  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的消息得到确认后,记者拨通了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的电话。谢亚龙表示:“可以说我们国家队跟澳大利亚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给我们世界杯出线造成障碍也是明摆着的事。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提高国家队自身的水平。”谢亚龙最后强调,对于国家队来说,有没有澳大利亚队的加入,进军世界杯的目标都不会改变。

  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接受采访时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必须提高水平。否则即使没有澳大利亚的加入,而我们自己的水平不够,到头来还是没用。所以对未来国家队的前景,我认为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主。”

  分析

  亚足联世界杯名额很难增加

  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最受人关注的自然是世界杯名额的问题。但事实上亚足联并不见得能由现在的4.5个上升到5个。

  按照现在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名额的分配形势,没有澳大利亚的大洋洲赛区将仍然保留0.5个名额,而亚洲从欧洲或南美洲争取来0.5个参赛名额,也就是从现在的4.5个增加到5个也有很大难度,最终的名额分配方案将由随后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作出。郭梁

  评论

  多了一只拦路虎

  不管姿态有多么高,澳洲巨人的加盟,对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的前景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可以想象,有朝一日,在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上,中国的球员跟科维尔、维杜卡等世界级球星较劲,会是什么样的一个结果。

  据说,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亚洲球队“好欺负”。不用跟南美第五名去较劲,就可能轻轻松松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换谁谁都会这么努力的。但有些意外的是亚足联执委们竟全票通过澳大利亚的加盟,这么轻易地给自己的国家队找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对本就已经滑落到亚洲二流的中国足球而言,澳大利亚来了,无疑在世界杯的征途上又多了一只拦路虎。第59位,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最新世界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两位,但其真实水平绝对堪称亚洲一流。与英国历史上的渊源,让澳大利亚足球带有极其浓厚的英国味,科维尔、维杜卡已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而在英超、英冠甚至其他欧洲联赛效力的澳大利亚球员的数量也绝非中国球员能够比肩。

  谢亚龙和杨一民说的话其实很客观:“督促我们自身水平的提高。”难,当然是难了点,但有这么多中国球迷在期待。希望中国足球在客观认识自己的同时,能真正做出成绩来。

  郭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