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云复活首钢内线优势明显 闵鹿蕾:未来两战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1:19 新京报
小云复活首钢内线优势明显闵鹿蕾:未来两战很艰难

  作为入选国家队的组织后卫,张云松的实力不容置疑;能入选CBA全明星阵容,奥德杰的实力同样不可小瞧;加上巴特尔的回归,更是让北京队首次真正有了冲击总冠军的豪华阵容。尽管在北区决赛中不敌年轻气盛的辽宁队,但由于张云松当时因伤缺阵,并不足以代表北京队的真正实力。现在,淘汰赛开始了,张云松也复活了,北京队真正踏上了夺冠征程。

  本报讯昨天晚上CBA1/4决赛开始了首回合的较量,北京队主场迎战八一队,两队苦苦纠缠了四节,最终由于北京队外线的出色发挥,八一队在本赛季再度以110比117饮恨。

  在缺席了四场比赛后,张云松再次首发,开场就连得7分,率领北京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但老到的八一队很快回过神来,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尽管北京队的外线进攻有声有色,但内线的“双塔”却受到限制,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53平。

  下半场,北京队的内线也开始发威,奥德杰和巴特尔有效地控制住了篮板,两人全场联手拿下28个篮板,而八一全队仅收获23个篮板!随着莫科和李可的6次犯规下场,北京队已经彻底把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此后八一队力拼三分球,但最终无力扭转败局,以110比117败走京城。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无奈地表示,虽然本队在赛前加强了针对对手外线的训练,但是在比赛过程中的贯彻还是不尽如人意。

  而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认同这点,他说:“外线出色的发挥是本队取胜的关键,张云松的回归使得内外线的传接有了保证,但是余下两场比赛将会十分困难。”

  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本周六移师宁波。(徐显强)

  胜负手

  张云松能顶半边天

  张云松之于北京男篮的作用有多大?从昨晚比赛看,他至少能顶起半边天。伤愈复出的张云松出战不仅盘活整支北京队,他个人进攻能力也得到了充分发挥。32分,他拿下本场得分王。“大家都看到了,张云松上场我们全队的攻防都有改善。”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高兴地评价。

  因为腰伤,张云松停赛将近两周,昨晚之战他主动请缨。“张云松,好样的!”赛前准备活动时球场回荡起令人感动的呐喊声。及至比赛开场,张云松神奇般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也让大家放了心。这位组织后卫突然变成了全队主要得分手,他内突远投连连得手。北京队拿下的前13分均为张云松所得,这其中包括他的3次远投和两个两分球。而张云松的贡献不仅于此,他在首节比赛总共射落19分,其中有5个三分球。

  毕竟张云松的腰伤没有完全康复,体能也不是最佳。他担负着组织进攻的工作,又要主动得分,体能消耗很大。每当暂停休息,张云松总是趁机坐下来抓起毛巾不停地擦汗。第二节后半段,闵指导变阵让他略略休息几分钟。但就在他下场短短十几秒内,八一队迅速打出两个快攻,逼得闵指导暂停变阵。

  在这场激烈对抗中,两队有近40分钟处于胶着状态,双方分差只有三两分。直到第四节,张云松再次挺身而出,一记远投一锤定音。那时在终场前7分钟,北京队的优势由6分缩小到两分,场上比分为96比94.两队陷入混战,之后北京队再次获得球权,只见张云松一记外线远投中的,主队优势扩大为5分,场上紧张形势有所缓解。也正是张云松的这记远投阻止了客队反攻的步伐,八一队再也没找到翻身机会。

  一场完美表演之后,张云松非常满意但也格外谦虚。他说:“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如果不是内线分担压力,我们在外线也不会那么轻松出手。”

  全场比赛,张云松共投中7个三分球。韩双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