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亚冠夺冠难度太大 今年的首要目标是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0:40 大连晚报

  今年是图拔执教山东鲁能的第二个赛季,但是谢亚龙的到来有些抢夺了他的风头,图拔告诉记者,谢亚龙已经给他下了“命令”:带鲁能拿到9个冠军。不过当问到今年最想拿什么冠军时,图拔还是将联赛冠军放在首位,因为亚冠冠军的难度实在太大了。

  谢亚龙对鲁能的“指手画脚”让图拔有些不理解,谢亚龙前来参观球队训练时,图拔没有像国产教练那样停止工作迎上去,而是在训练结束后才有了两人的谈话,图拔向记者
转述着当时的情景,在得知图拔带领游击队的10年间获得了9个冠军时,谢亚龙发表了“你们肩负着民族的荣誉,亚冠两连胜让我也为你们感到自豪,我希望你们记住自己肩上的责任,去取得更好的胜利”的一番感言。

  让图拔非常不悦的是,克劳琛的中青队是谢亚龙立下的军令状,谢亚龙也有和他要人的意思,图拔告诉记者:“来到中国,首先要拿的就是联赛冠军,这个目标是实现了,再考虑其他的,这是俱乐部给我的任务,也是我给自己定下的任务,但是假如我的一些球员被抽调,我们都将很难完成这个任务,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周海滨、崔鹏真去了德国,未必是他们最佳的选择,类似那种留学应更多针对孩子、针对那些职业球员经历像是一张白纸似的小球员,周海滨和崔鹏已经是职业球员并且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关键,不管谁走了,对于我的排兵布阵都有影响。

  作为中国足球新掌门人,谢亚龙一直推崇鲁能模式,他还提出所有的俱乐部都要充分借鉴,谢亚龙告诉图拔,“中国足球的春天一定会来到。”此语既出,让图拔感受了不少的压力。在电话中图拔告诉记者,谢亚龙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他还和自己相约鲁能和国际一役,那是今年中超的揭幕战。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