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对旧主罗斯智取 缺主将马刺连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邓肯因脚踝扭伤不能上场,马刺失去了主心骨。昨天在客场以75比88不敌尼克斯后,马刺遭遇两连败,还把西部榜首位置拱手让给太阳。从第三节还剩3分44秒起,马刺在长达11分钟内连一个运动战进球也没有,被尼克斯打出25比1的得分狂潮。

  马布里“缠死”帕克

  马布里是尼克斯的头号球星,“独狼”对此向来当仁不让。在邓肯不能上场,吉诺比利还没恢复状态时,帕克自然是马刺的领军人物。在两名当家球星的比拼中,马布里不仅带领球队获胜,还以31分和10次助攻远远超过帕克的14分和6次助攻。

  帕克在第一节前六分钟的表现非常神奇,无论是跳投还是招牌式的快速突破上篮无一失手,六投六中包办了马刺前14分中的12分。后来他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是组织后卫,把注意力集中到为队友传球,投篮感觉却迅速丢失了———后三节半时间9投0中,只通过四次罚球拿下两分。

  马布里在前两节中规中矩,直到关键的第三节后半段才爆发。马布里在帕克和“防守专家”鲍温面前挥洒自如,先利用罚球拿下4分,随后通过突破上篮和跳投连续得分。他在4分钟内包办了尼克斯的13分,使球队从落后6分到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三节。尼克斯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打疯了,第四节一开始就打出16比2的得分高潮,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马布里对付帕克向来有招数,在2002-2003年赛季的西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马布里所在的太阳虽然以2比4不敌总冠军马刺,但所胜的两场都是马布里大爆发而帕克在梦游。转投尼克斯后,马布里又找准机会给帕克“上了一课”。
NBA热点:对旧主罗斯智取 缺主将马刺连败(图)
图:尼克斯的马布里(上)卡住马刺球员鲍温(本报专稿)

  “罗指导”指挥有方

  马刺旧将罗斯在本赛季中期被交换到尼克斯,此役迎来转会后第一个首发机会,就得到18分和7个篮板,这是罗斯在新球队的单场最高得分。罗斯的贡献远不止得分和篮板,实际上是他在指挥比赛,因为他对马刺太熟悉了。

  罗斯在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就加盟马刺,在圣安东尼奥度过了7年多的美好时光。上赛季中期开始,罗斯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闹矛盾,这名大前锋的出场时间大幅缩减,最终被交易出队。昨天的比赛,罗斯尽量避免和波波维奇目光接触。但马刺一叫暂停,罗斯就朝波波维奇的方向瞄过去,一看波帅的手势,罗斯就知道他要布置什么战术。暂停时间很短,罗斯来不及向主帅威廉姆斯汇报,直接简单扼要地布置队友攻防中的走位。尼克斯在比赛后半段打出得分高潮,“罗指导”的指挥功不可没。

  罗斯在比赛结束后主动同波波维奇拥抱致意。他还笑呵呵地透露好友邓肯赛后打来的电话:“邓肯说要杀了我!”

  本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