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破解深足人才荒 直面四大难题缺主力最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当新国足踏上西征旅程,驻扎在深圳笔架山下的深军却不得不面对缺少五大主力的尴尬。4月3日中超首战,4月6日亚冠主场大战迫在眉睫,如何破解深圳队面临的兵员不足,迟尚斌正视现实但解决难题相当棘手。

  难题①:主力缺阵

  5国脚西征,吉马回国打国家队比赛,马里科回家照看婴儿,深圳队一下子少了7名主力。加上肖建佳生病,黎斐受伤,这两天深圳队进入训练场地的只有18名队员,连打全场对抗的人数都凑不齐。大迟昨天明确表示:“国脚4月1日才回来,两天后中超就开打,全队不能指望他们,但我们更不能因此消极等待。”

  难题②:魔鬼赛程

  中超新的赛程表已传到各俱乐部。从4月3日起到5月25日的52天里,深圳队要打10场中超和4场亚冠比赛,不但每周都是一周双赛,而且要奔波8个客场。从4月9日开始,深军将连打重庆、青岛和济南3个客场,然后赶赴越南打亚冠联赛。车范根在水原曾特意提醒大迟,越南客场的条件非常艰苦,深军必须早做准备。

  难题③:体能考验

  紧密的赛程加上人员吃紧,必然带来体能的考验。“没有充足的体能是保证不了一周双赛的。国脚们欧洲拉练后体能肯定有影响。”所以,迟尚斌抓紧了与体能教练和队医的沟通,并向队员提出必须服从体能教练的要求。对于有伤的队员,大迟提倡“轻伤要下火线”,而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保存现有战斗力。

  难题④:启用新人

  大迟说:“这段时间必须让新人更快成长起来。”亚冠联赛上表现不俗的黎斐,坚定了大迟用新人的信心。在备战中超的最后10天里,大迟将在训练中尽量使用年轻队员,尹小龙、黎斐、向君、赵朋文等都是迟尚斌重点考验的对象。

  对策①:苦练板凳

  面对球队兵员荒的问题,大迟心态非常平和:“我们还是按照计划练,这样才能保证球队找到好状态,就算到时候上很多新人,我们也没必要背包袱,一切从零开始吧。”实际上,从上任开始,大迟就很重视替补队员的表现。而对于深圳队来说,在两线作战的前提下,必须有更深的“板凳”,才能保持队伍的长期竞争力。

  对策②:临时核心

  黎斐和陆博飞在亚冠联赛的表现,具备了成为深军“临时核心”的条件。迟尚斌一直注意施展陆博飞在后腰传球和组织的特长,也要求黎斐在禁区前的危险地带规范自己的动作,制造最有威胁的杀机。同时,10号王新欣伤愈,希望尽快争取上场。在主力不在的情况下,临时核心的竞争对整支球队更显得重要。

  对策③:磨练新人

  针对亚冠联赛主力停赛的现实,深圳队将在中超首战多给替补队员机会。目前深军防线人才济济,李明、忻峰、张永海(大)和邱卫国都跃跃欲试,年轻的向君、陈尚和赵朋文也具备了一定实力。只要保持住防守体系的稳固,深军实力不会因此减弱。

  面对困难,爽朗的大迟保持了一贯的乐观:“如果抓住这段备战时间的关键,就等于把被动变成了主动。”

  中国队A级赛一览

  3月27日西班牙VS中国3月30日爱尔兰VS中国6月1日中国VS法国6月22日中国VS哥斯达黎加6月25日中国VS哥斯达黎加7月22日阿根廷VS中国7月31日中国VS韩国(大田)8月3日中国VS日本(大田)8月6日中国VS朝鲜(大邱)10月12日德国VS中国(汉堡)11月12日中国VS塞黑11月16日中国VS保加利亚12月4日中国VS波兰

  作者:记者黎晓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