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百龙湘军欠薪连累朱家军 国足可能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红网-潇湘晨报:昨天,陷入绝境的湖南百龙湘军足球俱乐部再次遭受沉重打击:由于俱乐部与上赛季三名外援发生债务纠纷,国际足联分别致函警告湘军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称俱乐部如果不尽快解决拖欠外援工资问题,国际足联将会重罚中国足协,而且中国之队很可能被禁止参加今年的国际比赛和国际足球交流活动。

  湘军足球俱乐部的欠薪纠纷,已经连累到中国足球。

  中国之队可能被禁赛

  此前,因为拖欠工资,湘军俱乐部与埃莫森、朱力安、史尔江这3名外援已经多次闹得不愉快。今年3月初,这3名外援第二次将湘军足球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由于至今仍未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之队都将面临被国际足联禁赛的处罚。

  作为上赛季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埃莫森、朱力安、史尔江这3名外援为湘军成功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去年11月,他们3人就因俱乐部没有支付工资奖金将事情闹到了国际足联。结果,被警告的湘军俱乐部答应马上解决此事,并稳定了3人的情绪,将事情缓了下来。但是,今年3名外援仍然没有收到一分钱,他们在本月初又一次将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

  获悉此事还未解决后,国际足联动怒了,将两封警告信分别传真到了中国足协和湘军足球俱乐部。在传真过来的文件中,国际足联表示:如果湘军足球俱乐部不在今年四月上旬解决此事,国际足联将会重罚中国足协。据中国足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具体的处罚方式很有可能将是直接处罚中国之队,禁止中国之队在今年参加国际大赛。

  湖南省足协考虑托管

  昨天下午,湖南省足协几位领导和湘军俱乐部高层一起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在会上,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表示:目前中国足协已经高度重视此事,并已经督促他们协助俱乐部尽快解决此事。

  在接到国际足联的警告信后,中国足协马上与湖南省足协进行了沟通,并一再交代要他们尽快督促俱乐部解决此事。但是,由于近日俱乐部传出了很可能搞不下去的传言,这更是让省足协重视起来。徐正印表示:“如果俱乐部确实无法正常运转下去,那么湖南省足协可以考虑托管。但是,无论如何这三名外援的事情要尽快解决。”

  孙寅贵表示不知情

  对于3名外援告状的事件,湘军俱乐部执行董事谢维汉显得很委屈:“现在,我们和这3名外援的事情根本就没弄清。他们说我们一共欠了13万美金,但实际上,去年下半年他们3人不断找俱乐部借钱,他们的欠条都还没有和我们算清。”

  湘军足球队新老板孙寅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自己根本不懂足球,也不知道这一情况,“现在这些事情还是找俱乐部解决吧”。此外,他派来的俱乐部新董事长也即将上任,但是这时候百龙集团似乎并没提到将马上拨款解决欠薪纠纷。由于俱乐部资方百龙集团已经明确表示每个月只会投入60万元到俱乐部,在本月已经支付了55万元后,要想让百龙集团出面解决此事,目前看似乎不太现实。

  至本报昨天截稿时止,省足协领导还在和俱乐部以及百龙集团派来的一名负责人开会商讨相关事情。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向培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