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同意澳大利亚请求 正式加入只等FIFA批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中午吉隆坡消息,第10届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亚足联之家进行,会上执委会讨论了有关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的问题。经过与会代表的一致表决,亚足联正式同意了澳大利亚的这一请求,而如果国际足联批复,那么澳大利亚便是亚足联的正式一员。

  今天上午,第10届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在会议结束之后,亚足联主席哈曼正式对外表示:“经过全体代表的一致表决,我们接受了澳大
利亚加入亚足联的要求。”

  为了使得自己晋级世界杯之路更为轻松,澳大利亚此前提出了“脱澳入亚”的要求,意即脱离目前所属的大洋州足联,转而成为亚足联的一员。此前,大洋洲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名要与南美一个球队争夺,方可获得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而同时亚足却拥有4.5个名额。

  在接受记者采访对这件事的看法时,亚足联主席哈曼显得非常乐观,他表示:“这件事对双方而言都有利,对亚足联而言,澳大利亚的水平不言而喻,而且从经济上来说,澳大利亚也非常发达。”

  但一位记者也提出“澳大利亚的加入,会不会招致诸如亚洲强队韩国队、日本队以及沙特队等等的反对”的问题。对此,哈曼表示:“我们以及得到了这些国家和地区球队的响应,他们对此持欢迎态度,而澳大利亚的加盟也会进一步提升整个亚洲足球的水平和地位。”

  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谈到这件事时,也显得和哈曼一样的乐观,不过他也补充了一点,因为亚足联同意了还要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批复,并且由此而带来一些诸如法规、手续等问题还有一堆需要处理。

  (红色弧线)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