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复仇终结热队1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在状态最糟糕的时候迎来了联盟炙手可热的热队,背水一战的火箭艰难地以84-82击败热队,结束了二连败。

  姚明全场只打25分钟,在比赛还有近1分钟时6犯离场,最后只得12分9个篮板,麦蒂26分6个篮板5次助攻,但为火箭取得胜利的是两个替补,詹姆斯在第四节投中两个关键的三分,全场得了8分,而穆托姆博则在姚明下场时成为火箭的防守重心,抢下了15个篮板和8分,
他抢下了8个进攻篮板。火箭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5.4%。

  热队12连胜终止。奥尼尔得了23分16个篮板,韦德20分,但19投仅4中,在关键时刻多次罚球不中,达蒙-琼斯最后时刻“打四分”给了热队机会,但未能翻盘成功,他得了16分7个篮板。

  火箭开场后连连失手,被热队先得4分。姚明在比赛开始了的4分钟后中投为火箭打开局面,火箭打出12-2的攻击波,在首节有3分58秒时以12-6领先。火箭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7分,但热队连续5次罚球命中后将差距缩小。首节火箭以20-16略占优势。热队第一节15投仅4中。

  奥尼尔在第二节找到感觉,单节拿下10分。本节还有7分24秒时,姚明勾手拿下2分,火箭以26-24领先,奥尼尔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又上篮得手,热队以28-26反超。在6分多钟内热队打出17-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47秒时以41-30扩大优势。不过热队此后连续投篮不中,火箭连得6分后,在半场结束时以将比分追成36-41。

  第三节还有5分43秒时,奥尼尔连续拿下5分,他先是上篮得手,然后投篮命中造成姚明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队以52-47领先。姚明罚球还以2分后,韦德和多利亚克相继投篮中的,热队在本节还有4分37秒时以55-49领先。姚明4次犯规后下场休息,替补上场场的穆托姆博表现出色。此后热队在本节竟然一分未得,火箭以一波12-0结束本节,在前在节过后反而以61-55反超。

  热队在这段时间状态极糟糕,第三节还有1分51秒时两队战成55平,热队有再度取得领先的良机,但却连续4次罚球失手。火箭的技术犯规送给韦德一次罚球机会,但他没有罚球。奥尼尔接着两次罚球也没有命中,第二次罚球火箭还违例,奥尼尔获得加罚,仍然未能命中。

  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又在2分13秒内未能得分,加上第三节,他们已经在6分50秒内未得一分。火箭队在本节还有9分25秒时由詹姆斯投中三分,以66-57扩大优势。终场前5分45秒,麦蒂在24秒进攻将到时投中三分,火箭队打出6-0,以74-62领先。

  热队暂停后,安德森上篮还以两分,接着埃迪-琼斯投中三分并造成麦蒂犯规,“打四分”成功后,在比赛还有4分31秒时将比分追成68-74。不过麦蒂马上也还以三分,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9分。

  姚明上场后不到一分钟又犯规1次,个人犯规已经达到5次,只好又下场休息。此后两队3分多钟未能得分。姚明再度上场后,马上被奥尼尔造成犯规,6犯离场。奥尼尔扣篮得分但加罚不中,热队比赛还有59.8秒时将比分追成72-77。詹姆斯马上还以三人分,火箭在比赛还有40.5秒时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

  不过火箭并没有就此锁定胜局。达蒙-琼斯连续投中两个在分,其中一个还一个是四分进攻,他在终场前14.3秒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一人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79-80。热队又获得一线生机。

  威斯利罚中两球后,火箭领先3分。火箭也采取犯规战术,韦德两罚仅一中。麦蒂在比赛还有9.7秒时也是两罚一中,未能锁定胜局。但是热队的罚球不如人意,韦德两罚仅一中,奥尼尔虽然补篮得分,但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8秒。威斯利罚中一球后,第二节故意罚不中,热队抢下篮板时比赛时间已经结束。

  (吴哥)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