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版《猫与老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2 中国体育报

  生活是最好的戏剧。有许多生活中发生的故事是蹩脚的编剧们永远也想不到的,而许多听上去很像是天方夜谭的故事,在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

  沃尔特·迪斯尼的《猫和老鼠》把许多人都看得乐不可支,本是任猫宰割的小老鼠,却每每充满了智慧、幽默般把猫玩成了失败、捣乱,再失败、再捣乱,直至灭亡的冤大头。

  这不只是虚构出来的艺术,生活版的《猫与老鼠》也很多,尤其是近些年。老虎在动物园里养尊处优般养得久了,扔进一只兔子去,竟把百兽之王吓了个魂飞魄散。猫怕老鼠的就更多了,而且还不是瞎猫碰上个死耗子的那种。看看如今许多城市里热爱小动物的人家养的宠物猫,还三更半夜的起床抓老鼠?进口猫食吃得不减肥就不错了。主人都把它们看得独生子女般金贵了,花大钱买回来宠着,撒娇还不够呢,让它抓老鼠?它也得会!

  生活中像《猫与老鼠》里的老鼠那样去烧猫的胡子、夹猫的尾巴,也许艺术得夸张了点,但突然出来把不期而遇的猫吓一跳,或者根本不尿那只猫、视之若无如今已是屡见不鲜了。

  最新版的《猫与老鼠》是由中国足球里的人上演的。

  前陕西国力老板王珀和主力门将江洪日前在媒体上互相指责,一个说有对方打假球的完全证据,另一个不仅不否认,而且说假球完全是对方一手安排的……而且王珀还暗示说,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中“有哪家俱乐部敢说自己没踢过假球?……”

  这不是像老鼠戏弄猫、烧猫的胡子、夹猫的尾巴一样吗?而且这也远远不只是第一次了。从“录音机事件”、到“隋波事件”,到戚务生拍案而起,到申花的德国外援把中国足球的假球拿到德国去说,到网上比比皆是的俱乐部纷纷用女色招待黑裁判……管中国足球“老鼠”的“猫”是谁?在哪儿?是中国足协,还是“司法介入”?反正自一个被认为是“坏人里的好人”的黑哨裁判被判了十年的重刑后,就只听着“耗子”叫,从没见过“猫”出来。

  于是老鼠的胆越来越大了是丝毫不足为奇的,王珀和江洪的互相指责是什么?我的一个同事将其喻为两个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张扬着自己杀了人的事(在旁边听着的人不能无动于衷、总得有人管吧),而我认为这是老鼠向猫叫板。他俩不是朋友反目、员工和老板闹翻,而是假冒伪劣的制造者公然向执法机关挑衅。

  更富有戏剧性的是,在德国足球干净利索的在两个月内挖出了一起假球黑哨大案之时,在有人公然“叫卖”中国足球假球黑哨的证据之时,中国足协立即发表了一份声明:欢迎民间对中国足球打假球、吹黑哨的举报,但必须是真名,而且有充足的证据……

  都已经证据到这份儿上了,还需要什么证据?是录音,还是录像,还是点钱的照片?是否需要把这样的证据都拿来放在执法者的桌子上,把打假球、吹黑哨者一并绑来送上,执法者才肯“介入”?

  猫被老鼠戏弄、猫之不猫不只是幽默,而是一个生物链坏掉,老鼠就可能搞乱整个生物圈。

  周继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