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首设“户外运动”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我国首个以“户外运动”为方向的社会体育专业在中国地质大学设立,并将从今夏开始招生。

  该专业今年将面向湖北、云南、青海、西藏、北京、四川等省市招生,招生规模为30人。

  该专业以地大户外运动中心为依托,培养具有良好的户外运动研发与实践能力、能参与设计与开发的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具体培养模式将实行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用两年半时间完成课堂教学,一年半时间进行实践训练。

  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目前有200多家户外运动俱乐部,但从业人员每年仅由国家体育总局以短训班、培训班形式培养100人。无论是专业从业人员数量,还是人才知识与能力上均不能满足社会需求。

  地大体育课部主任郑超向记者介绍,户外运动是含体育学、管理学、环境学、地形学、气象学、生物学、关系学、心理学的一门综合性学问,只有通过专业化的长期训练,才能培养大量合格的专业教练人才。

  樊志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