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喜欢上这样的课”———中原工学院体育人文理论课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2 中国体育报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起源于……”,“奥运会开幕式的程序规定有……”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中原工学院体育公共选修课《奥林匹克文化》也开讲了。能容纳200多人的阶梯教室坐得满满的,听课的学生一个个聚精会神。

  从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后,中原工学院体育部就不失时机地开设了体育人文理论课,至今已达四门。包括着重普及奥林匹克运动知
识的《奥林匹克文化》;讲述奥运冠军成长经历的《体育名人与体育文化》;介绍形体知识和礼仪培训,培养学生高雅的气质,塑造优美形体的《形体与礼仪》以及对学生科学健身给予具体指导的《运动保健》。这些课面向全院学生开设以来,受到普遍欢迎,学生报名十分踊跃,有的甘愿站在教室走道上听讲,也不愿意改变自己的选择。同学们普遍认为,体育运动蕴涵有丰富的人文内涵,如团队精神、合作态度、拼搏精神、尊重对手等,体育人文课对促进他们的身心和谐发展有良好影响。有的同学更是直截了当地说:“大学体育课就应该丰富多样,体育老师不能固守传统,应该大胆创新,开拓新的教学领域。”

  为了讲好课,体育教师千方百计,利用外出学习、出差等机会,搞调研,从报纸、电视,多渠道收集素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制作多媒体课件,使教学效果更加突出。在2004年第4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奥林匹克文化》荣获三等奖。

  几门普通的体育人文理论课,营造出一片浓浓的体育人文气息。从这里,大学生们受到了体育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体育教师也拓展了自己的业务领域,有了新的教学平台。

  赵 聂(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