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来华“拔苗” 放眼未来赞同“大国家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42 京华时报
  作者: 金文来源:
希丁克来华“拔苗”放眼未来赞同“大国家队”(图)
  “在我的印象中,中国队是韩国队最难对付的对手,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队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希望挑选出一两位有潜力的中国球员去埃因霍温踢球,也间接地为中国队做点贡献。”昨天,在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与华体网在京宣布战略结盟暨中文网站开通仪式上,曾率韩国队杀入世界杯四强的荷兰名教头希丁克透露了他来华“扶贫”的目的。

  不理解中国队为何迅速“堕落”

  希丁克的开场白非常有趣,他首先纠正关于他神情疲惫的错误说法,“虽然经过了长途的跋涉,但是我到北京之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并不觉得很疲惫,我认为主持人刚才的介绍是错误的”。

  随后,在谈到中国足球时,希丁克迅速恢复了往日的严肃。他说:“我记得在我带韩国国家队的时候,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韩国队打过四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英格兰、法国、哥斯达黎加和中国。我印象中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是对中国队。我觉得非常奇怪,也不可理解,为什么这样一支球队最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落选了?过去两年中国足球也许遇到了一些不幸的事情,结果很令人遗憾。”

  放眼未来赞同“大国家队”

  当记者问到中国队与西班牙、爱尔兰队热身该采取什么战术时,希丁克不忘给中国队忠告:“我认为中国队正在重建过程中,最重要的目标可能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应该组建一支有潜力的球队,同时能够和一些强队交手,不管是欧洲球队还是南美球队还是非洲球队。如果与爱尔兰和西班牙的球队交手,将给这支球队积累非常丰富的经验,在交战过程当中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而不是追求它的成绩,成绩是次要的。”希丁克甚至相信,这支球队如果在2008年能够取得好成绩,能打下比较好的基础的话,那么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将会取得好成绩。

  希丁克的一番忠告令人吃惊,这与流产的足协的大国家队思路极为吻合。

  认为埃因霍温模式适合中国球员

  希丁克认为,现在是中国足球从根基抓起、培养年轻球员的最好时机。希丁克说:“埃因霍温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非常出色,培养出过古利特、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三位世界足球先生,像目前欧洲最出色的队员罗本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希望挑选出一两位有潜力的中国球员去埃因霍温踢球。”

  希丁克特别提到韩国队两名主力李容杓和朴智星。“他们加盟埃因霍温后进步很大,在欧洲踢球的韩国球员或亚洲球员,进步程度似乎不如他们两人明显。我也希望能够将此成功的模式复制到一两个中国年轻球员身上去”。

  希望冠军杯比赛再上一层楼

  目前,希丁克率领的埃因霍温队三线作战,成绩出奇得好———荷甲联赛暂居第一、荷兰杯赛闯入四强、冠军杯赛突进八强。

  谈到三线作战的目标,希丁克野心勃勃地说:“首先,上赛季埃因霍温队引进了许多年轻球员,如果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能夺得荷兰联赛桂冠,我认为是很大的成绩。第二个目标,我希望能进入杯赛决赛,并夺取杯赛冠军。对于欧洲冠军杯,应该说,我们进入八强,已经实现了俱乐部对我们的要求,但我们现在对冠军杯胜利仍有非常强烈的饥饿感,希望能再上一层楼。”本报记者金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