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向种族主义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皇家马德里的巴西前锋罗纳尔多向侮辱他的球迷扔矿泉水瓶的事件发生后,这段日子以来已经渐渐被遗忘的球场种族主义又重新回到台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球场种族主义必须得到根除。

  “与球场种族主义做斗争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布拉特说:“各国的足协、球队以及球员,在任何水平的足球比赛中,都有责任确保自己的行为举止不会使其他任何人遭到排
斥。”

  在上周末的一场皇马与马拉加的西甲联赛中,罗纳尔多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被替换下场,正当他在场边穿衣服的时候,一块香口胶飞到了他身上,随之而来的还有场边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原因大多“归功”于球迷无法忍受皇马这支豪华战舰在本赛季很可能再次颗粒无收。

  对此,罗纳尔多解释道:“他们侮辱了我,还有我的母亲,所以我做出了那样的反应。”

  西班牙是本赛季球场种族主义上演得最激烈的地方,上个月裁判被迫终止了马拉加与西班牙人的比赛,因为在场球迷嘲笑和辱骂西班牙人队的喀麦隆门将卡梅里。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也因为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对阿森纳前锋亨利出言不逊,被西班牙足协处以3000欧元的罚款。

  遗憾的是,尽管国际足联不只一次地表示要把种族主义彻底清除出球场,但却始终收效甚微。布拉特表示,在抵制种族主义上,足球应该为其他项目做出好的榜样。

  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