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纸声明,穆里尼奥遭来横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05 城市快报

  穆帅无法执教下轮对阵拜仁的冠军杯比赛、不准教练进入球队更衣室?剥夺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张帆

  自掌舵“切尔斯基”号后,穆里尼奥将狂傲的性格发挥得淋漓尽致。每每在比赛前或比赛后指责对手、指责裁判已经成为“穆氏风格”的代表。球场上的切尔西风光无限:联赛中一枝独秀,领先优势令联赛冠军已经失去悬念;冠军杯中主场击败巴塞罗那更是给里杰卡
尔德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术指导课。

  按理说赢了球,嘴上谦虚几句就算了,得了便宜还卖乖有时可以多赚点印象分,可是我们“心直口直”的穆帅偏偏赢球后还要发表个(据欧足联称)“莫须有”的声明。而一切烦恼的根源,就来自这一纸声明。

  挑衅挖角忍无可忍

  将镜头转向数周前,巴塞罗那在冠军杯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后,穆里尼奥首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当时我看到了里杰卡尔德走进了裁判的房间,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德罗巴被罚下场以后,我一点也不觉得震惊。”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番言论不但在随后的一个多月中引起无数争议,同时也直接导致了一向被认为忠厚老实的裁判界“希望之星”弗里斯克宣布退出裁判队伍。随后切尔西俱乐部包括主教练穆里尼奥在内的三名官员向欧足联提交了一份报告,其中特别强调了关于上述事件的声明……翻开穆里尼奥执教后切尔西的“功劳簿”,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闯祸精”的巨大能量:对冠军杯客场对阵巴塞罗那比赛不满擅自缺席新闻发布会,被罚;3月10日

  对阵布莱克本时的“不当言行”,被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老爵爷”弗格森滥放厥词,被罚,此外,关于赛场上指责对手和裁判,放任球迷对球员种族歧视而视而不见,英足总也就一带而过了。

  就在“声明事件”还未尘埃落定之时,那一边“勾引”阿森纳左路球星阿什利·科尔的一纸诉状,也已经递交到了英足总官员的手中。事情起因于1月,有媒体披露切尔西凯尼恩、穆里尼奥、经纪人扎哈维在伦敦皇家花园酒店“绿色房间”私会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以及经纪人本内特。温格否认此事,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当时在意大利,凯尼恩向阿森纳澄清对阿什利·科尔没兴趣,英足总表示要调查;3月11日,英足总调查中,凯尼恩表示这五人确有会面,不过是科尔方面要求的,但本内特却反咬一口辩解是切尔西方面要求的,穆里尼奥还当场表示已经签下杰拉德,只等阿什利·科尔签字;此时已经被推到尴尬境地的温格不得不向英足总提出申诉要求严惩对方,科尔也

  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和扎哈维会晤,并没有想到“切尔西三杰”会突然杀出;3月19日,阿森纳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科尔被遣上场并有出色发挥,赛后主教练温格表示愿意原谅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并希望他续约,前提是不打破现有的工资结构。在未来的一周中,英足总将正式起诉切尔西非法接触其他俱乐部球员,甚至可能同时起诉阿什利·科尔。

  处罚力度前所未有

  不准教练进入球队更衣室?这种处罚办法从前没有人听说过。但是这样的“待遇”很有可能就出现在多嘴自大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身上。“欧足联今天宣布开始对切尔西俱乐部进行纪律处罚,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助理教练史蒂芬·克拉克和安全负责人莱斯·迈尔斯,都因为在2005年2月23日在诺坎普与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比赛之后所提交的上诉中,明显做出了错误的声明将受到处罚……不仅散布这些错误而且没有事实根据的声明,切尔西还允许他们的技术职员故意在球队中制造消极的气氛,并且向裁判员施加压力。”这是欧足联近日经过调查后对冠军杯“声明事件”的反应:“他们(切尔西)基本上是在使用谎言作为获得比赛胜利的一种手段,他们通过编造的声明,

  试图给裁判和官员施加压力,来晋级下一轮的比赛。他们准备使用不合法的手段,坦率地说,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从以后事件的进程来看,切尔西确实从事件中获利———至少他们赢了。如果在第二回合中输给了巴萨,那么回过头来再看这个事件,切尔西不过是个可笑的小丑罢了,也不会有人再去追究所谓的责任,最多是要求切尔西俱乐部或者穆里尼奥本人向在这次事件中的受害者弗里斯克发表个道歉声明(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在得知瑞典裁判宣布退休后表示了歉意,但穆里尼奥迟迟未表态)。他们的胜利不但伤害了巴萨,同时还伤害到了拥有至高权利的欧足联,试想欧足联是否会让切尔西这样目中无人的狂妄下去?当然不会。3月21日,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助理教练克拉克和安全官员米尔斯都被指控破坏比赛声誉,而且虚假、毫无根据地断言里杰卡尔德和弗利斯克半场时在裁判

  员更衣室内进行交谈。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3月31日具体讨论对切尔西队的处罚措施,除了穆里尼奥外,切尔西助理教练克拉克以及保安官员迈尔斯也登上了欧足联的调查名录。同时欧足联还表示,由于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切尔西队无人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伦敦蓝军很可能将受到额外处罚,这件事将在3月24日进行审理。

  在英国人习惯的思维方式中,类似的处罚在英超比赛中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出现,其最终的结果无非是用钱摆平或是向当事人正式道歉。这对于财大气粗的切尔西根本算不上惩罚。可是根据今次的情况分析,最严重的处罚将剥夺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而最轻也将令主教练穆里尼奥、助教克拉克和俱乐部安全官米尔斯在欧洲赛场停赛。事情发生在一个如此微妙的时刻:如此一来,穆里尼奥将很可能无法现场执教4月5日对垒拜仁慕尼黑队的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这包括了在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不得进入球员更衣室。由此,我们可以想象一个滑稽的场面:上半场落后的切尔西回到更衣室,兰帕德等队员在座位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可视电话中穆里尼奥气急败坏的咆

  哮……

  3月31日:审判日

  这也许是决定切尔西赫穆里尼奥命运的时刻。是满载而归还是两手空空再背上肮脏卑鄙的骂名?如果切尔西败诉,大概连阿布都会毫不留情将穆里尼奥扫地出门,这个葡萄牙疯子在带来成绩和荣誉的同时也带来了数不清的麻烦;对于切尔西来说,失去的也许不仅仅是今年的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希望扎进英国上流社会圈子的石油沙皇可能会放弃这个丢人的“踏板”,转而投资其他“血统”更高贵的俱乐部。

  此前,俱乐部的收购名单仍在不断加长:与欧文和阿德里亚诺的接触仍在积极进行,另一边拥有赞布罗塔的尤文图斯口风也开始松动。但是请不要忘记,一切收购的基础在于俱乐部的稳定,如果欧足联最终做出了对俱乐部不利的判罚,不但皇马、国米和尤文会松一口气,拜仁也会乐开了花:他们关注后卫胡特已经很久了。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