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鲨鱼”的趣味文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家网站曾为奥尼尔列出了“人生几大烦恼”:“他的罚球是NBA历史上最糟糕的;他出演了7部电影,但是还是没有学会演戏;他曾经因为拳击布拉德·米勒被罚款1.5万美元;他身上的文身太多了……”

  奥尼尔听到前几点“烦恼”,还可以勉强点头称是,但是听到“他身上的文身太多了”,“鲨鱼”一定会皱着眉摇晃他的大脑袋———与罗德曼、艾弗森这些“文身博物馆”相
比,奥尼尔身上的文身真是太少了,而且,快乐的奥胖也不会为了几个文身而徒生烦恼。

  奥尼尔身上一共有多少处文身?原来一共有7处!只不过有一些文身在暗处,不像胳膊上的文身这样天天暴露在镁光灯下。

  “大鲨鱼”最著名的文身,就是左臂肱二头肌上的超人标志“S”,提起这个“S”,就不能不提奥尼尔的“超人情结”———

  在奥尼尔位于洛杉矶比佛利山庄豪宅的大门上,雕有两个红色的超人标记;当他还效力于湖人队的时候,每当他重扣得手,湖人主场斯坦普斯球馆内总会响起影片《超人》的旋律;在奥尼尔度假的奥兰多别墅里,一共有500多册超人漫画,他最喜欢的一条床单上就有超人的卡通形象。提起超人,奥尼尔就像个大孩子一样沉醉。

  超人具有两面性———平时他是一位柔弱的记者,以此掩藏真实身份,但是当他成为超人的时候,就能身披红斗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奥尼尔也是如此,平时说话轻如蚊子,柔声细语,到篮球场上却像超人一样拥有天赐神力。

  奥尼尔左臂上还文着他的真正绰号“Diesel”(柴油机),下面还画个柴油机的图案以示说明。右胳膊上是老婆———香妮的名字。据说当年奥胖就是以这个文身来表示对老婆的无限忠诚。

  实际上,奥尼尔在生活中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他的文身甚至还要通过妈妈的首肯,“乖儿子”奥尼尔说:“我拥有文身,是因为我被允许拥有它们,在文身之前我已经问过妈妈了。”

  对于奥尼尔来说,每个文身“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镜头前展示肌肉的时候,奥尼尔也在努力显摆他的文身。据说,他的身体上文有自己孩子的名字,毫无疑问,将孩子名字随身携带的奥尼尔是位模范父亲。(清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