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打鲨要看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迎战热队,这也是“姚鲨”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第2次相遇。“姚鲨大战”打到今天的第14次,姚明和奥尼尔互有胜负,两人彼此之间已经知根知底,要想帮助球队获胜,他们将不得不借助外人的力量,也许如何打出一套出色的“组合拳”才是姚明和奥尼尔目前最需要的!

  组合拳·第1招多投篮让小巨人主攻

  姚明最近5场平均每场只有8.4次投篮,这让火箭老大麦蒂终于“觉醒”:“让姚明更多地加入到进攻体系中来。让他每场只投篮9次,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留意了一下,最近4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只排全队第4,这种情况必须有所改变。如果中远距离没有准星,我们必须在其他地方把丢的分给找回来,内线是最好的选择。”老大都发言了,可以肯定今天姚明将得到更多机会。

  相比姚明,奥尼尔最近跟着热队一起风光,昨日被提名东部一周最佳。在上场比赛更是狂砍33分,在尼克斯内线抢下17个篮板。今天,姚明是否再次赢得“姚鲨大战”拭目以待。

  另外,热队替补中锋莱特纳因伤至少将缺战5场,王治郅有望被激活取代他的位置。如果这样,王治郅也有可能出场和姚明上演中国长城的对话。

  组合拳·第2招战韦德麦蒂要多传球

  无论是奥尼尔还是姚明都不能代表整个球队,要让球队赢球还需要帮手,而韦德和麦蒂分别是两个大个子在外线的最大帮助。赛季初,MM组合被誉为继OK组合以来最强大的组合,但本赛季MM的表现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大,他们平均每场得到44.1分,反而是大鲨鱼奥尼尔和蝙蝠侠韦德的OW组合让人们刮目相看,平均46.6分的得分让他们带领全队在联盟中第一个拿到了季后赛的门票。

  麦蒂相信自己的手感将在今天找回来,“我最近遭遇了投篮命中率危机,但我会很快走出困境的。22投才4中,我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同时他将给予姚明更多的支持———给大个子多传球。

  组合拳·第3招

  兄弟战小范冀望篮板

  两连败,杰夫·范甘迪认为火箭在6连胜后有些骄傲,同时认为火箭并非输在投篮,而是输在篮板:“我并不觉得火箭队的投篮是最大问题,但我们在防守和篮板上的注意力实在是太缺乏了。我想指出的是,上一场比赛我们的3个大个子,帕吉特、韦瑟斯庞和姚明,半场分别只抢到了一个篮板,这样可赢不了球啊!”显然,杰夫希望用提高篮板来打败哥哥。

  在第一次兄弟之战中,哥哥斯坦赢了,不知道这次弟弟能否扳回一城,并终止热队的12连胜。 (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