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目标:向美国职棒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2002年到今年,全国棒球联赛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参赛队也从当初的4支扩大到了今年的6支。在过去的三年联赛中,天津队两次夺冠,另一冠军头衔则被北京队夺得。

  和中国女垒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相比,中国男棒的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而在世界范围内棒球运动的影响力则是非常之大。日本职棒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其国内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尤其是美国职棒的影响力,比起NBA还要高出一筹。目前,中国棒球联
赛也正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从2002年中国建立了职业棒球联赛以来,中国棒球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2002年中国棒球协会与王朝体育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签下一纸6年的合同,更是为中国棒球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2003年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队便有不俗表现,在争夺第三名的决赛中仅以1比3输给中国台北队,获得第四名,并且将中国台北送入奥运会决赛圈。

  目前,虽然中国棒球联赛仅仅只有6支球队参赛,但已经形成了健全的赛制。今年的比赛将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常规赛将进行为期10轮的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每支球队一年将有30场比赛(每轮比赛中两支球队将交手3次)。在常规赛中,获胜的一方将得到2分、负者为0分,没有平局。常规赛的前两名将进行5局3胜的总决赛。

  本报记者杨斌实习生宋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