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信"全辽班"足以打天下--辽宁男排主帅李海运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天的见面会上聚集了众多关注辽宁男排的球迷和媒体。正是因为对这支球队的关注和喜爱,球迷和记者们都希望更多地了解球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主教练李海运也在现场接受了一次“焦点访谈”———承诺企业赞助回报巨大

  媒体:辽宁男排获得了联赛亚军,比以前更受关注,十运会预赛就要开打了,对此球队有没有压力?

  李海运:以前我们的确是摆低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方,在比赛中是一种拼的心态,现在其他各队可能会更注意我们一些,对这些压力我们也有所准备,但任何一个队伍都是要向着最高目标冲击的,所以在压力面前我们会摆正心态。

  媒体:对于全运会预赛有何设想?

  李海运:每年我们要参加很多比赛,哪些比赛应该全力去拼,哪些比赛应该着重去锻炼年轻队员,这都是教练组要充分考虑的问题。全运会预赛我们要在出线的基础上,尽量地锻炼年轻球员。在十运会预赛上多给他们机会,为决赛做准备。我们近期比赛密度比较大,这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机会。

  媒体:大家都知道辽宁男排没钱,那你们的训练条件怎么保证?

  李海运:省体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辽宁是体育大省,有很多优势项目,要想每个项目都达到非常好的条件,还得靠企业来支持。其实企业介入后,我们对企业的回报也是非常大的,有些企业在做宣传时往往花上几百万请一个明星,其实这些钱维持一支球队足够了。

  自信“全辽班”足以打天下

  球迷:辽宁男排历史性地打进决赛,您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李海运:历经几代人的拼搏,辽宁男排终于进了决赛,这对球队在士气上是极大的鼓舞,也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正像球迷说的那样“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拿冠军的队伍也不是好队伍。但只有美好的愿望是不够的,还要有实力!我们和上海队实力相比还是有差距。但通过比赛,辽宁队的这些年轻小伙子让我看到了希望!

  球迷:球队结束决赛后肯定要总结,李导准备下一步从哪着手?

  李海运:我一直认为球队的情况符合“木桶理论”,辽宁男排队员在能力上有些参差不齐,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在经验和技术水平上都不平均,从“木桶理论”来讲,每支木片一样长,才能多蓄水,如果长短不齐,水就要从相对短的地方流出来。所以,我们接下来要着重改变队员实力不均的现状。我相信,通过大赛的检验和提高,这批年轻人能挑起辽宁男排的重担。

  球迷:李导夺得联赛亚军后想对家人说些什么?如果您成为国家队教练有什么打算?

  李海运:该说的昨天回到家已经说了,我们的家是个很普通的三口之家,我并不想让家庭受到太多关注。可以说,我的爱人非常支持我,让我可以全力以赴,她为此也牺牲了很多。我的工作决定了我对家庭的照顾很不够,但没办法,从事了这项工作就得多付出,爱人对此也很理解。第二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在自己的任期内把辽宁男排带到最好的程度。

  球迷:辽宁男排为了增强实力,有没有想过要引进一些国内其他球队的优秀球员?

  李海运:引进球员是想都不敢想的,我们现在已经很困难了。而且我想也不用引进,通过对队员的培养,我们会有更多更好的球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